关于开展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人员遴选工作的通知

2019年06月05日    访问:

各位同学:

根据团中央《关于开展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人员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将继续开展2019年中国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工作。现将我校人员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习目的

坚持立德树人导向,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育人功能,选拔优秀大学生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实习,深入了解国情政情,深切感受中央和国家机关良好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帮助大学生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人才。

二、实习时间

7月中旬至8月中旬,为期一个月(具体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三、实习单位

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及其直属单位

四、实习内容

1.政务考察:了解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工作运转情况、国家公务员的工作状态和作风。

2.业务实践:参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具体业务工作,参加机关内部集体活动、与机关领导干部和年轻干部进行互动交流等。

3.特色交流:各实习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安排特色工作内容。

4.分享传播:实习学生在个人及学校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和校园媒体、大众传媒中撰写体会和交流分享,向社会展现中央和国家机关的运转及文化、国家公务员的工作作风和良好形象。

五、招收计划及对象

1.招收对象:全校在校大学生,重点为二年级、三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

2.招生计划:4

六、基本要求

所推荐学生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品学兼优,表现突出,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保密意识。

2.具有较好的理论功底、文字表达能力和网络办公技能。

3.学生本人具有参加本次实习计划的意愿,并能够保证全程、全心参与实习工作。

4.原则上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5.法学、经济学、政府管理等人文社科类专业优先考虑。

七、遴选流程

1.学院团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推荐学生。

2.京外高校学生住宿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协调京内高校提供住宿。实习学生午餐由接收单位负责,早晚餐由实习学生自行解决,各种交通费用由实习学生自行承担。校团委统一为实习学生购买保险。

3.请各位同学于201961010:00前将《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交至学院团委办公室(B139),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rujian22@126.com)。

3.校团委将根据学生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入选学生名单。

联系人:伍林

联系电话:027-68756521 

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964

 

文件类型: .docx附件: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报名登记表.docx (14.6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