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9-2020学年度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注册工作的通知

2019年09月09日    访问:

关于组织开展2019-2020学年度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注册工作的通知

学院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促进志愿者管理规范化,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的意见》(中青发〔2014〕29 号)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实施意见》(武大党字〔2017〕 50号)文件精神,院团委现面向全院开展 2019-2020年度青年志愿者注册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注册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2热爱公益,能积极主动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3作风正派,无不良行为和处分记录,带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二、注册流程

1个人注册。符合条件的团员均应注册成为志愿者。个人注册时,需要自行在电脑端“志愿中国”系统上(https://www.zyz.org.cn/)或者手机APP“志愿汇”上进行注册。注册方式见附件

2加入组织。注册完成后,点击“志愿中国”或“志愿汇”首页的“加入组织”一项,搜索并申请加入相应的志愿服务组织。

志愿者个人可选择申请加入“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骨干志愿者,在“志愿中国”或“志愿汇”上提出申请后,志愿者需另外提交报名信息并通过相应考核(具体要求见附件2),考核的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志愿者个人也可选择加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或其他志愿服务队。已注册的志愿者无需重复注册,若没有加入相应的志愿服务组织,仍需在“志愿中国”或“志愿汇”上申请加入。

3资格审查。由院团委于2019年9月20日前完成本单位内所有注册志愿者申请资格审查工作。

 

三、注意事项

1、本次青年志愿者注册工作面向全体团支部、所有团员,所有团员原则上都应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

2、各团员应在913日晚23:59之前完成注册。

3、团员注册及加入组织完成后截图,团支书收集截图统计名单,在914日晚23:59前将名单发至联系邮箱。

 

特此通知

联系人:党丁钰  15827329921

联系邮箱:jgqf2019@qq.com

 

附件:

1.武汉大学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名单

2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骨干志愿者遴选说明与报名方式

3、“志愿汇”注册志愿者及加入组织操作指南

            

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9年9月6

 

 

附件12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qDcoBl03P8TiDImsn-bZn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