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文明守纪树良风,校园安全伴我行”主题团日活动通知

2019年11月05日    访问:

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基层团支部:

安全教育已成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全社会共同关心的热点话题。因此,加强各共青团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促使各共青团员正确应对各类安全问题、有效减少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各共青团员的合法权益已刻不容缓。院团委决定在经管院开展“文明守纪树良风,校园安全伴我行”主题团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文明守纪树良风,校园安全伴我行

二、 组织单位:

主办: 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承办: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三、 活动时间:

20191110-11 24

四、 活动对象:

2019级全体本科生团支部;

2016级、2017级、2018级团支部自愿参加

五、 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团支部风采建设部分和安全教育定向越野部分

1.团支部风采建设:

1)建立并执行团支部管理制度

各团支部需建立团支部管理制度,团支书带头撰写团支部管理制度方案,方案要求团支部写明本团支部各团支委的职能分工,理顺班团关系。同时,通过设立本团支部的奖惩机制、评优体系等,激发团支部团员对于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促使各团支部内部的评优体系正规化。

2)设计象征本团支部精神面貌的徽章

各团支部可通过招募本团支部有设计经验的团员,搜集并借鉴优秀示例,将本团支部编号、代表本团支部的元素等融入徽章之内。以此展现团支部的精神风貌,加强团员对本团支部的认同感。

3)设计融入本团支部文化的统一服装

各团支部可设计统一的服装,同时在服装上印制代表本团支部文化的图案,图案中可融入诸如:代表本团支部特色的数字、谐音等元素,以此来丰富、美化代表本团支部的服装,增强团员对本团支部的归属感。

4)设立本团支部专属的口号

各团支部在设立本团支部专属的口号时,应当巧妙融入代表本团支部的元素,例如:本团支部编号等。同时,应尽量追求朗朗上口,句式工整,内容积极向上。

5)创立并运营本团支部专属的新媒体平台号

各团支部可通过微信、微博、QQ平台等渠道创立新媒体平台公众号,并通过平台公众号及时回顾本团支部参与的各项活动,为本团支部团员留下深刻回忆。

2.安全教育定向越野:

 各团支部挑选8名团员(44女)组成一支队伍参与定向越野环节,定向越野环节将设置有多道关卡,每道关卡都会设置相应的与校园安全相关的活动环节,参赛队伍必须在通行既定越野线路之时完成相关活动环节并完成校园安全知识问卷,工作人员将记录参赛队伍在通过各关卡所耗时间,最终比赛结果以完成定向越野所耗总时间为依据。

 

六、 工作要求:

1.团支部建设。各团支部在进行本团支部内部建设时,需要激发本团支部团员的创造力及积极性,通过创新内容来加强效果,最大限度地增强团支部的内部凝聚力,增加团员对团支部的认同感及归属感。在建立团支部管理制度时,需写明团支部管理制度方案,方案中至少应包含:团支部内部职能分工以及奖惩机制。

2.定向越野。定向越野环节要求各团支部挑选8名团员(4名男生、4名女生)组成一支队伍,于1124日参与定向越野环节,并进行以倡行为安全,筑平安桥梁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两条路线的定向越野。

七、 材料报送:

各团支部主要以文字、图片的形式将成果报告书以图片以及文字的形式制作成word文档。成果报告书应包含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团支部建设,其中所需提交的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团支部管理制度方案、徽章、统一服装、口号、新媒体平台(至少发布一篇关于主题团日的报道);第二部分为定向越野,其中所需提交的材料为:定向越野的活动感想,要求各团支部不少于三篇。成果报告书请于1123日晚2000之前提交至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公邮jjyglxytw2019 @163.com(文档的统一命名格式为:专业+团支部,例如:工商管理类1913团支部)


八、 表彰办法:

 本活动团支部得分作为十一月主题团日得分计入2019-2020年度主题团日总成绩。优秀案例将在新媒体平台上进行集中宣传推广,树立典型。


九、 补充说明:

 参加本次十一月主题团日活动的各团支书请于20191110日晚2000前,加入主题团日QQ群(群号:717227951)了解详细情况,所有加入群的团支书请备注团支部的名称。


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