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任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副书记(学生)的通知

2020年04月03日    访问:

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同学:

为深入推进我院共青团改革,进一步加强我院共青团建设,经研究,决定以民主推荐方式选任2名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副书记(学生)。现就相关通知如下:

一、遴选原则

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取

二、遴选范围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三、团委副书记(学生)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关键时刻和重大原则问题上能经得住考验,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

2、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秀,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绩位列本专业前30%(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有突出表现的可适当放宽条件),现阶段无专业必修课不及格记录;

3、在学生工作和生活中能切实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有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有较强的议政议事能力,工作成绩突出;

4、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善于协商共事,密切联系广大团员青年,群众基础好,在团员青年中威信较高。

四、时间安排

1、报名阶段。报名采用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请报名者于2020年4月10日17:00前将报名表和成绩单电子版发送至whuems2020@163.com,电子版成绩单要求为武汉大学本科生教务管理系统截图,同时2017、2018级同学需出示奖学金综测排名截图,若未参评可对照奖学金综合测评表计算分数后对应排名并由班长证实真实性,2019级需由班长出示证明,证明学习成绩优秀并无不良表现。

2、组织考察。本次选任工作预计历时一个月,进行各项培训和考核工作,以分数量化各阶段考核成绩,由筹备委员会考察产生并推举,经团员代表大会任命后报请学院党委同意产生。

五、工作要求

1、团委副书记(学生)选任是在院党委领导下,由院团委指导完成的一项重要工作,这项工作关系到院团委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各年级团总支、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和候选人推荐工作。

2、报名表填写内容,必须保证真实无误,若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将给予严肃处理。

3、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院团委办公室,邮箱:whuems2020@163.com。

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