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的通知

2020年04月03日    访问:

全院各年级团总支学生会,各班级、团支部,各级学生社团组织:

我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自2019年4月上任以来,即将届满。为促进学生会优秀人才结构的形成和人力资源的储备,选拔优秀的学生骨干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院学生会主席团在学生会建设和发展中的带头作用。本着公平竞争、公正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将于2020年4月中旬开展换届工作,现将换届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由5名成员组成。

二、遴选原则

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取

三、遴选范围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四、候选人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

2、品行端正,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学习成绩优良,成绩位列本专业前30%(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有突出表现的可适当放宽条件),现阶段无专业必修课不及格记录。

4、热爱学生会组织,对学生会的组织管理有比较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能够胜任岗位要求。

5、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实干、奉献精神。

6、作风扎实,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五、时间安排

1、报名阶段。报名采用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请报名者于2020年4月10日17:00前将报名表和成绩单电子版发送至whuems2020@163.com,电子版成绩单要求为武汉大学本科生教务管理系统截图,同时2017、2018级同学需出示奖学金综测排名截图,若未参评可对照奖学金综合测评表计算分数后对应排名并由班长证实真实性,2019级需由班长出示证明,证明学习成绩优秀并无不良表现。

2、组织考察。本次换届工作预计历时一个月,进行各项培训和考核工作,以分数量化各阶段考核成绩,使用总分淘汰制筛选,最后通过召开学生代表大会公开竞选,选出第二十届主席团成员。具体选拔流程如下:

第一轮:笔试阶段,简历筛选、候选人基本能力测试(4月12日—4月16日与线上进行)

第二轮:面试阶段,候选人综合素质考察、性格测评(4月17日—4月26日于线上进行)

第三轮:能力考察阶段,候选人综合能力测评(时间待定)

第四轮: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公开选举(时间待定)

(以上时间均为暂定,届时根据相关情况微调)

3、公示。根据学生代表大会公平投票结果,确定分工并拟任用人员名单,按规定进行公示。

4、任用。按照相关程序,确定公布任用名单。

六、工作要求

1、学生会主席团换届是在院党委领导下,由院团委指导完成的一项重要工作,这项工作关系到学生会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各年级团总支、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和候选人推荐工作。

2、报名表填写内容,必须保证真实无误,若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将给予严肃处理。

3、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院团委办公室,邮箱:whuems2020@163.com。

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