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校第二十五期培训班的通知

2020年10月20日    访问:

关于举办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校

第二十五期培训班的通知

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团员青年:

为组织和引导团员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帮助团员青年系统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激发团员青年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让身份的认同感在团员青年心中扎根,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培养团员青年树立团员意识,增强团员队伍先进性,院团委定于2020年10月至11月举办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校第二十期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二、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入团积极分子和团组织关系新转入武汉大学的共青团员,其中2020级新生团支部支委及团小组组长必须参加本期团校。确定培训对象应按照“团支部推荐-各分团校审核-学校团校审定”的程序进行。


三、培训目的:

本次培训班以培养团员青年树立团员意识为目标,引导团员青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让“爱学习、会学习”成为团员青年的鲜明印记,为全校团员青年作出表率。帮助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进一步系统学习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提高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增强团员意识,教育引导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在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


四、培训内容:

培训主要包括必修课、选修课、志愿服务三个板块,采取线下授课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小组研讨与课外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总课时不少于10个学时。

一是必修课板块。主要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凝聚团员青年,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教育,开展党的启蒙教育,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主要内容包括党的创新理论专题、党的启蒙教育专题等。由武汉大学团校统一组织,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

二是选修课板块。主要围绕加深团员青年对团的认识,更加深入地了解共青团改革、学生会和学生社团改革,更加熟悉所在单位团学组织格局,扎实做好基础团务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团学组织改革专题、基础团务专题等。

三是志愿服务板块。主要围绕动员团员青年主动注册成为志愿者,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实践中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主要内容包括注册成为志愿者,并参加一次所在分团委(团总支)或团支部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



五、考核与评优:

1.考勤成绩(15%)

1)每期报名参与团校的学员以15分作为初始平时分,工作人员将根据每位学员的出勤率、培训表现等在初始分的基础上扣分。

2)团校学员若无故迟到、早退,则每次扣除平时分2分。

3)校学员若因非特殊原因请假,则每次扣除平时分3分。

4)团校学员若无故缺席培训,则每次扣除平时分5分。

5)团校学员若发现有代签、代签未遂等情况,则取消平时成绩,不予结业。

6)最终考勤分数低于6分(含6分)不予结业。

2.平时成绩(25%)

1)第二讲培训会后,团校学员需进行一次志愿活动。届时,学员须参与志愿活动,并在限定的时间内提交相关材料。

2)志愿材料评分满分为20分。志愿材料需包括志愿活动心得及日志

3)选修课课堂发言第一次加2分,第二次加3分。课堂发言满分为5分。

5)平时成绩=志愿材料成绩+课堂发言分数。

3.理论测试(30%)

1)第四讲培训会后,团校学员需参加结业理论测试。理论测试达到满分的60%是团校学员结业的必要条件。

2)理论测试形式为线上考试,学员需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理论测试。

4.学习心得成绩(30%)

1)团校学员可根据本期培训内容撰写学习心得,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

2)学习心得需手写1000-1500字,内容必须与必修课,选修课及实践课所学内容相关。

5.总成绩

1总成绩的核算方式为:总成绩=考勤成绩*15%+平时成绩*25%+理论测试*30%+学习心得成绩*30%

2)总成绩达到60分是团校学员结业的必要条件。

6.评优

团校优秀学员将根据总成绩进行评选,取总成绩由高至低前百分之二十为优秀学员。优秀学员人数计算结果取整且不进位,如出现综合成绩并列者按照理论测试、考勤、学习心得分数、平时成绩的顺序依次比较,排序选取。


六、报名方式:

各团支部统一填写《武汉大学团校第二十五期培训班学员登记表》进行报名,10192000前发送至本年级学生会组织考核组。


七、注意事项:

1.参与培训的学员需由各团支部推荐,分团校审核;

2.各团支部团支书、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必须参加第二十五期培训班;

3.各团支部推荐学员(含各团支部团支书、宣传委员、组织委员)不得超过本支部人数的50%

对培训班有任何问题请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如下:

  聂雨豪  13581353058 易  萌 13477020857


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