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清明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1年03月31日    访问:

窗体顶端

全院在籍本科生:

根据学校党政办公室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清明节43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3天。全院各年级要按照学校有关学生管理的规定,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全体学生应遵守校纪校规,做好日常防护,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保人身、财物、交通和消防安全。不得以集体名义组织出游,不得无故晚归或夜不归宿,不得使用明火及违章电器,严防各类意外事故发生,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心理困惑时,直接向辅导员、班导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寻求帮助。

二、遵守教学相关安排。根据本科生院教学安排,43日(星期六)正常上课,上第6周周六的课44日(星期日)放假,所有课程停上;45日(星期一)调整为上44日第7周周日的课。有课程安排的学生不得擅自缺课。

三、严格规范离校管理。放假期间学生不论何种原因离校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擅自离校者通报批评。因故离校者需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提交安全承诺书,并报备离校统计表,由年级辅导员批准后,方可离校。外出期间保持联系畅通,注意个人防护与人身财产安全。清明节作为中华传统节日,学生需遵守相关规定,合理安排祭扫时间文明祭扫。离校的学生必须在45日晚18:00前返校销假,各年级在45日晚进行点名清查有特殊情况及时通报。

   特此通知。

  

 

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工作办公室

  202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