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于推荐提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武汉大学 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的通知

2021年04月06日    访问:


学院各团总支、团支部:

经校团委全委会表决通过,并报学校党委和共青团湖北省委批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武汉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拟于20215月召开。根据学校党委和团省委批复精神,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向学校第十四届团委推荐委员候选人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委员候选人的名额

经学校党委和团省委同意,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武汉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由29名委员组成。按照团的基层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额应多于应选名额20%的规定,确定第十四届团委委员候选人为35名。

二、委员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

(一)理想信念坚定,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政策理论水平,带头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努力提高青年工作本领,具备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

(三)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积极主动地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工作,工作实绩突出;

(四)公道正派,清正廉洁,顾全大局,团结同志,带头直接联系青年,热心为青年服务,群众基础好,为广大师生所拥护和信任。

三、委员候选人的提名原则

(一)按照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从有利于学校共青团发展的全局出发,严格按照委员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推荐提名委员候选人。

(二)按照政治素质高、以工作为主、兼顾代表性和结构合理的原则,委员候选人的提名要从有利于把委员会建设成为团结奋斗、精干高效的坚强集体出发。

(三)按照共青团改革的要求,要兼顾专职、兼职、挂职团干部。

(四)现任校团委书记、副书记(含挂职、兼职),原则上是委员候选人,同时还应考虑现任校团委机关主要职能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分团委(团总支)书记、青年教职工特别是教学科研一线的青年专家、校院两级主要团学骨干、优秀团支部书记,以及来自基层一线、具有较强代表性、在团员青年中有较强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优秀团员代表等。

四、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产生程序

(一)推荐提名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

各团支部按照委员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和提名原则组织团员推荐提名不超过35名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并填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武汉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提名名册》(另行下发),于48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学院团委指定邮箱(本科生由年级团总支汇总后发送至:jjyglxytw2020@163.com;研究生zuzhibu2018@126.com)。学院团委将各团支部的推荐提名情况汇总并报学院党委批准,批准同意后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武汉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会候选人初步人选提名名册》汇总版报校团委组织办公室。

(二)酝酿提出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

校团委常委会根据多数团组织和多数团员的意见,综合考虑整体结构的合理性,统筹兼顾工作需要和共青团改革的要求,提出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43名),提交各选举单位进一步酝酿讨论。各团支部组织团员从43名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中酝酿出35名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并填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武汉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册》(另行下发),于414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学院团委指定邮箱(本科生由年级团总支汇总后发送至:jjyglxytw2020@163.com;研究生:zuzhibu2018@126.com)。学院团委将各团支部的推荐提名情况汇总并报学院党委批准,批准同意后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武汉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册》汇总版报校团委组织办公室。

五、工作要求

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推荐提名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团支部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听取团员意见,准确把握提名原则、条件和程序,保证推荐产生的人选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各团支部要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全体团干部和广大团员要讲政治、讲原则、讲纪律,确保推荐提名工作风清气正。

各团支部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开展,保证按期完成相关工作。遇到问题应及时向学院团委反映。




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