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七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的通知

2021年04月06日    访问:

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党史学习交流,提高青年团员的思想觉悟,促进支部内部团结,增强支部成员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第十七届“亮时代青春底色,迎百年崭新征程”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亮时代青春底色,迎百年崭新征程

二、 参赛对象

晋级决赛的各团支部

三、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四、 决赛流程

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第十七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将于2021411日下午1400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之家举行。本次活动共分为成果与风采展示、党史微宣讲两个环节,旨在回顾各团支部精彩活动、总结相关成果、展示团支部个性风采以及展现团支部对党史的思考。


(一)活动成果展示环节

各团支部根据前期所选取主题,按照活动策划完成相应活动,提前递交活动成果书,并在现场以PPT形式进行团支部风采演讲展示。

(二)个性风采展示环节

各团支部按照选定的个性活动,进行个性风采展示。个性活动应紧密贴合此次大赛主题,展示团支部风采。以下内容可供参考:

1、“同心摄未来,瞬间成永恒”

以“学四史,迎百年”为主题开展摄影活动或开展创意VLOG制作活动,从多角度多方面展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体现支部成员的自我思考。

2、“共舞方寸间,一转万重山”

以“现代形式演绎革命情怀,舞蹈诗篇献礼党的生日”为主题进行舞蹈表演,要求表演契合主题,并且能够展现出本支部成员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内容新颖且富有创造力。

3、“愿为一点墨,画得山河雄”

以书法、绘画作品等形式进行展示,展现新时代青年自觉投身于祖国建设的理想,描绘出团员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美好愿景,并体现支部成员多才多艺的青年风貌。

注:本次个性风采展示以视频形式为主,可采用现场表演形式,通过合唱、舞蹈、语言类节目、cosplay等多元化形式进行展示,展现本支部风采。

(三)党史微宣讲环节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的教育学习,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响应党史教育的号召,本次风采大赛决赛特设党史微宣讲环节,各团支部按照要求进行展示。

展示要求:宣讲主题自拟,宣讲内容应具有思想教育性,内容安排饱满,具有较好的现场展示效果,起到良好的教育启迪作用。各支部应提前准备宣讲PPT辅助宣讲,展示时长共计3分钟。

五、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面向参赛队伍设置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获奖支部和团支书将获得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六、 评分细则

本次比赛共设三个评分部分:固定成果展示部分满分为40分,个性风采展示部分满分为30分,微宣讲展示部分满分为30分,合计100分。固定成果展示部分分为成果书展示和现场PPT展示两大评分模块,满分各为20分,合计40分。

决赛总成绩由固定成果展示成绩、个性风采展示成绩与微宣讲展示成绩根据权重综合计算得出,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具体标准将予以附件中给出。

各部分得分权重情况如下:

固定成果展示成绩=50%*成果书展示+50%现场PPT展示

决赛总成绩=40%*固定成果展示成绩+30%*微宣讲展示成绩+30%*个性风采展示成绩

注:若总分出现平分,则按个性风采展示成绩、固定成果展示成绩、微宣讲展示成绩优先次序决定获胜队伍。

七、 决赛材料提交

请各团支部于481200前将活动成果展示PPT党史微宣讲PPT个性展示材料打包发送至主办方邮箱jjyglxytw2020@163.com,邮件主题及压缩包命名格式为“年级-支部名称-决赛材料”。若到期未提交则视为放弃比赛资格。

八、 注意事项

第一环节分为成果展示和个性风采展示两个部分,展示时长共8分钟,该环节将以个性展示为主,成果展示为辅,两个部分由各团支部自主分配时间,相关工作人员会举牌提醒时间,超时将被打断。

第二环节为党史微宣讲展示环节,展示时长共3分钟,超时将被打断。请各团支部合理把握时长。

请各支部仔细阅读通知,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本次活动主办方所有。

九、 联系方式

主办方工作人员将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七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官方群中为各位团支书答疑,更多比赛具体事宜将在通知群内发布,请晋级团支部及时关注群内通知。

如有其他疑问可与主办方工作人员联系(王同学:18272006674、谌同学:19888380236)。


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