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的通知

2021年06月11日    访问: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各团支部:

扩大组织有效覆盖,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做好“学社衔接”工作着力减少学生团员毕业后“失联”现象保证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顺利转接,我院团委将于近期开展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 办理对象

2021届毕业生团员(含保留团籍的毕业生党员)

二、 办理程序

(一)信息统计

各支部需做好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信息统计,如实填写《2021届毕业生团员(含保留团籍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附件一)。填写内容需确保信息准确,后续开展的团组织关系转接、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办理等事宜将以汇总表为唯一依据。

(二)组织关系转接

毕业生团员通过“智慧团建”系统“业务办理—组织关系接转办理—办理转出”模块,办理毕业生团员(含保留团籍的毕业生党员)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原则上不再开具团组织关系转出介绍信,如确实需要开具,可联系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办理。具体分类如下:

1.内地升学毕业生团员:于9月份集中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办理转出,6月份不办理转出。

2.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毕业生团员: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相关团组织。

3.出国(境)学习研究毕业生团员:按照党、团一致的原则,将团组织关系保留在各分团委(团总支)。毕业生团员需提交《武汉大学出国(境)学习研究毕业生团员保留团组织关系审批表》(附件二)。毕业生还需通过“智慧团建”系统提交转入“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申请,以便集中管理。

4.因公出国(境)工作毕业生团员:参照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团员,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转至派出单位的团组织。

5.因私出国(境)(求学除外)毕业生团员: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相关团组织。

6.参军入伍或到涉密单位工作毕业生团员“智慧团建”系统上提出转接申请,由省级团组织负责审核,审核通过后该学生团员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

7.延迟毕业(下编、返校重修除外)毕业生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做好标记,并加入延迟毕业团组织进行集中管理。

8.未落实就业去向毕业生团员: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或所属的村或社区一级的团组织。如仍然无法转出,可暂时将团组织关系保留在各分团委(团总支),保留时间一般不超过6个月。

三、 工作要求

1.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已列入中办、国办2021中央和国家机关督查检查考核计划,请各支部高度重视,以做好“学社衔接”工作为重点,安排专人负责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

2.所有毕业生团员需完成“智慧团建”系统录入,方可办理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各支部团员在填写《2021届毕业生团员(含保留团籍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时要注意正确填写转入组织全称、转出原因等重要基本信息。

3.所有毕业生团员需完成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方可办理毕业手续,请各支部高度重视,做好相关工作。

4.请本科各支部于6月18日(周)中午12点前将汇总后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jjyglxytw2020@163.com;研究生各支部发送至邮箱zuzhibu2018@126.com

5.未尽事宜,请联系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学生团委副书记涂子维,电话:15392919577;团委组织部(研究生)负责人王图南,电话:18646761899


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