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1年09月16日    访问:

全院在籍本科生:

根据学校党政办公室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921101-3日放假全院各年级要按照学校有关学生管理的规定,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校园安全管理

全体学生应遵守校纪校规,做好日常防护,确保人身、财物、交通和消防安全。进出校门时主动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学生宿舍实行相对封闭管理,不带无关人员进入在教学科研楼栋、文体设施、餐饮点等各类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扫码登记和体温检测不得以集体名义组织出游,不得无故晚归或夜不归宿,不得使用明火及违章电器,严防各类意外事故发生,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心理困惑时,直接向辅导员、班导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寻求帮助。

二、遵循教学相关安排

中秋节921日放假,所有课程停上。

918日与920日对调(即 918日上第3周周一的课,920日上第2周周六的课)。

国庆节101-3日放假,所有课程停上。

926日与106日对调(即 926日上第5周周三的课,106日上第4周周日的课);

104日上102日的课(即第4周周六的课);

105日上103日的课(即第5周周日的课);

109日与107日对调(即 109日上第5周周四的课, 107日上第5周周六的课)。

有课程安排的学生不得擅自缺课。

三、减少出行就地过节

非必须不出武汉市确有需要,离汉生须向年级辅导员报备,但不得赴中、高风险地区,外出期间做好自我防护并遵循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按时返汉后按照属地相关要求积极配合隔离、核酸检测等安排。学生因突发情况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应主动配合当地做好有关防控工作,并第一时间向年级辅导员报告。各年级要认真做好假期外出学生的登记备案工作,及时掌握出行动向,特别要加强出行学生健康状况的跟踪与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特此通知。

 

 

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工作办公室

  20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