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经’彩体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年09月22日    访问:

全体在籍19、20、21级本科生: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及“三走”倡导等文件精神,响应武汉大学体育部的号召,提升全院学生身体素质,弘扬体育精神,我院决定开展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彩体育”系列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珞珈周跑,‘耀’你‘经’彩”活动

(一)活动组织单位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作为协办方参与武汉大学“珞珈周跑,与健康同行”活动之中。

(二)活动主题

珞珈周跑,“耀”你“经”彩。

(三)活动口号

体质优先,青春昂扬;大经大管,周跑领航。

(四)参加对象

全院2019、2020及2021级全体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五)活动时间

每年上半年3-5月,下半年10-12月。

(六)活动细则

1.跑步地点

全校范围内的五个跑步区域:信息学部跑区、文理学部跑区、工学部跑区、医学部跑区、国家网络安全学院跑区。

2.跑步时间

6:00-23:00

3.配速

3分钟/公里-9分钟/公里

4.跑步里程

男生至少2公里每次,女生至少1.6公里每次。

5.每天最多有1次运动记录关联体育成绩,超出部分仅作记录但不会关联成绩。

6.单次运动里程上限最多取10公里。

7.只能在划定的跑区内进行跑步,在跑区外跑步,跑步无效。(跑区范围请参考附件1:《珞珈周跑跑区范围》)

8.活动跑步次数可以代替汉姆运动,代替汉姆的成绩每日只可记录一次。

(七)活动要求

1.全体学生每周至少参加一次周跑活动。

2.全体学生需积极参与院学生会举办的全院学生跑步活动。

(八)奖惩措施

1.校级层面

对参加次数排名前100名、总里程数排名前100名的颁发“优秀课外体育锻炼者”获奖证书。

2.院级层面

珞珈周跑,‘耀’你‘经’彩”活动的参与率将影响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评和德育评价。

(九)参与方式

使用“步道乐跑APP”进行跑步记录,将自动关联为活动成绩。(APP的使用说明请参考附件2:《“步道乐跑APP”使用说明》)

二、院广播操比赛

(一)参与单位

2019、2020、2021级全体在校本科生以行政班为单位参与。

(二)比赛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套广播体操。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1.2021级广播操比赛将于2021年9月25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运动会”上进行,比赛地点为912操场。

2.2019级及2020级比赛将会于2021年10月进行,具体时间及地点请等待后续通知。

(四)比赛细则

1.各行政班需要做到积极参与、动作整齐有力、服装统一等要求,以上要求都将被纳入评分标准之中。

2.学生的参与情况、参与态度等都会影响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评和德育评价,并且与班级的相关考评挂钩

3.具体竞赛规程将在后续进行进一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