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走进我院团支部宣讲

2019年05月27日    访问:

近日,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唐庆劼同学走进我院2018级国际金融试验班团支部开展宣讲活动,分别就两岸青年交流和弘扬五四精神做了讲解。学院团委书记赵一君老师参加活动并讲话。

 1.jpg

唐庆劼同学首先结合自己参与两岸青年交流活动的感受,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分享了自己对台湾问题和两岸关系的认识。他讲述了自己通过多种方式关注台海局势、赴台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参与两岸学术活动、到对台工作部门实习等故事,认为

两岸同属一个国家这一历史事实和法理基础从未改变,两岸青年要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接着,唐庆劼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一系列活动的感受。他用四个“心”谈了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我们广大青年致以五四青年节的热烈祝贺,让我们感到“开心”;讲话用“六个伟大”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让我们重拾“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六点要求,提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使命,我们要下定“决心”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工作中指出要帮助青年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信任理解青年,让我们感到“暖心”。唐庆劼同学还传达了湖北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和武汉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特别团日活动的会议精神。

   学院团委书记赵一君老师在讲话中说,听了唐庆劼同学的宣讲很有收获,她结合中美贸易战等时事热点问题,希望同学们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结合专业所长,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随后,团支部的同学还开展了电影配音、猜歌名等游戏活动。

   据了解,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是为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大抓团的基层基础,

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按照团中央要求和我校实际成立的宣讲团队,旨在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将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国史团史、国情形势政策、青年榜样故事、珞珈红色文化等内容以面对面、键对键、屏对屏等互动性宣讲方式传播给广大团员青年。

(通讯员:杜建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