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19年06月25日    访问:



2019619日下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于经管院教工之家隆重举行。此次仪式旨在让学生们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坚定“四个自信”,经受思想洗礼、锤炼意志品质、体悟知行合一,在人生的道路上取得新的进步、实现自我价值。

莅临本次出征仪式的领导有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副院长李青原,实践指导老师代表黄宪、廖珂,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以及本科生工作办公室的各位老师。参与出征仪式的还有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获奖学生代表、2019年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队伍负责人。

本次出征仪式首先对2018年的实践情况进行表彰。李青原老师为优秀实践队伍颁奖,院内10支实践队伍在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优异,被授予“2018 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荣誉称号。其中优秀实践队伍代表罗巧雯同学结合自己2018年的实践情况做以经验分享,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拓深对于知识的把握,促进全面发展。

 

其次伍林老师在本次出征仪式中对2019年暑期实践情况做以介绍。伍林老师介绍了本年暑期实践较往年的三点不同:一是项目立项不一样,分为三大板块来进行,新设立科研合作项目,有助于搭建学术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平台;二是过程管理不一样,力求全过程、精细化管理;三是资助模式不一样,更加要求质量管控。

随后,教师代表廖珂、学生代表陈海智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分享了社会实践的深远意义,深入地谈到了社会实践对于同学们成长的重要作用,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暑期实践当中,在实践中不断历练自我、增长本领。

 微信图片_20190619162913

最后,党委副书记邬明建老师为2019年实践队伍代表授旗,并对本次实践出征仪式进行总结。邬老师强调了社会实践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的同时,也对同学们暑期实践提出了要求,首先要端正态度,不能流于形式,要把专业知识和地方实际相结合,做好总结,既要对自己带来切实的提升,更要为社会带来有益的改变。最后,邬书记强调了实践的安全问题,并祝愿我院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佳绩!

 

至此,我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期待同学们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祝我院2019年暑期实践队伍满载而归,再创佳绩!
 

文字:田舒宁 李睿欣 张植

图片:周宁静

审稿: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