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2019年09月06日    访问:

为助力2018级学生成人成才,针对解决现阶段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和困惑,9月5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学院景林报告厅成功举行,会议由我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许艺凡老师主讲,主要内容包含安全提示、主动获取信息、成长发展规划三部分。

会议正式开始前,现场播放了18级同学自制的开场视频,视频回顾了18级同学们大一生活的点滴成长,往日时光勾起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暖心记忆,整整一年时间的陪伴相处铸就了2018级全体师生的深厚情谊。

许老师首先强调了安全意识。通过案例逐条讲解《高等学校开学安全温馨提示》,提醒同学们学习安全知识、注意人身安全、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履行离校请假手续,远离“非法校园贷”等。此外,许老师还强调了身、心问题要立即就医,向大家说明了突发紧急情况的处理办法以及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惑时如何寻求帮助,帮助同学们全面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接下来,许老师强调了主动获取信息的意识,并帮助同学们全面梳理了新学年院校信息渠道。针对大二学生普遍存在的迷茫问题,许老师结合调研实例给出了成长发展规划方面的建议,做好当下事,提升学习能力,掌握实用技能,并细致讲解了公文写作规范等实用技能。

本次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圆满结束。据悉,后续18级将开展系列成长发展主题班会,帮助大家提供支持系统去找到梦想,找准方向,不负韶华。(通讯员:张德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