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

2019年09月28日    访问:


9月26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在学院第七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同志、党委副书记朱剑平和邬明建同志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的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许艺凡同志主持。


研讨会首先由周立超和陈琦同志详细介绍本科生和研究生工作情况。随后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情况,他们表示,辅导员工作十分神圣,要努力打造有灵魂的思政教育体系,健全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在本职岗位上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在支部交流讨论环节中,支部各同志都踊跃参与发言。伍林同志发言,希望努力不断地增强学生们的感恩意识、集体意识和自我管理意识,培养更多有爱、有担当、有使命和有情怀的学生。

学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同志结合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对办公室工作做出重点部署。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敏感性,防范风险,化解风险;二是要把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注重工作方法,在立德树人、服务育人方面有新的提升。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剑平同志强调,主题教育的重点是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来开展思想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来进行诚信教育,要为国家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保障。

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同志对此次主题教育研讨会做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学院非常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希望学工办党支部的辅导员同志能够加强自身学习、关注自我成长,利用学校和学院的培训机会,交流学习工作感悟和技巧。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进一步理解辅导员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自身定力,对自己负责,对学生负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研讨会,学工办党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治理现代化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人才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讯员:杨玉洁、张可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