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情景剧夺冠| 英雄渡江去,美人负重行

2019年11月06日    访问:

2019年11月二日晚18:30,武汉大学金秋艺术节情景剧大赛盛大开幕。观众席上座无虚席,今夜注定不凡。岁月如歌,青春常在,经管院一场“渡江”将家国情怀,英雄气概表现地淋漓尽致,以9.70的高分获得第一名!

霸王别姬千年流传,英雄的气概,女子的大义在中国从古至今从来都不缺乏,一曲响起,背后的故事也渐渐清晰,鲜活起来。


一日成将怒目睁,也懂书中儿女情。

她渴望书中的热恋,他满心祖国的山河,她心思细密柔情,他一介粗俗武夫。“赵成将,这新中国都成立一年了,你怎么就不能看看我,我,我也想要书中的……”

“爱情?我也爱呢吗,丫头,我老赵见你第一眼,就决定要你做我赵家的媳妇儿。”场下观众哄笑开来,似乎夫妻之间的幸福会长长久久。时间似乎停滞了,直至一阵阵急促电话铃声响起。


临危受命意已决,英雄女人爱英雄。

一通电话,两遍命令,三行离泪。危机再起,报国意已决,又是生离死别,留下的人又该如何承受。冲锋在外,家书寄情,她心痛。

“这一封,你死守两天两夜,保下身后的百姓;这一封,你请命殿后,掩护全师突围。还有这一封……成将,我不想爱战功赫赫的将军,我爱的,是你这满腔热血的赵家儿郎。”

战争无情,生死无常,他都懂。“打平津,栓子被炸的只剩半截身子,他替我死了;打徐州,石头被打成了筛子,他替我死了。我赵成将的命,不是我一个人的。这次去朝鲜,我不想让人替我死了。”

灯光暗淡了,观众静默了,每个人都回到了那个时代,每个人心中都在默默抉择。


一生守候寄白头,女子应占一半功。

军人日以继夜的坚守,家人年复一年地等待。场景转换,昔日红颜已白发苍苍,戏腔再起,霸王别姬寓意更丰。

“我等了他七十年,成将终究是没有回来。四面楚歌,霸王兵败,因为他身后只有虞姬一人。而我们的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千千万万个成将背后,是千千万万个我们。”

303C0


丫头代表的正是历史长河中默默守候丈夫事业,为家国做出无尽奉献的伟大女性。剧情落幕,余音绕梁,戏里戏外,引人思索无限。


故事感人至深,内涵丰富深沉,更在艺术手法上将京剧与故事紧密结合,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评委老师们表示我院节目让人印象深刻,从结构设计上,编排上,同学节奏感上对我院节目给予充分的赞美和肯定。

从一天天的排练到最后在舞台上的精彩呈现,我们见证了经管文艺的努力和出彩,用鲜活的故事,精湛的演技让我们明白背后的深意,懂得历程的艰辛,心酸的守候。感谢你们,用不凡的演绎,展现给我们不凡的感动。

2009年经管情景剧一举夺魁,十年之后,再登巅峰。

成绩背后,是我们高歌一路猛进,不断超越自我,以奋进之姿态,换取荣耀辉煌。我们将永不止步于此,来日方长,满载希望。


文字|付家宝 王龙龙


摄影|摄影 王紫灵 王胤添 侯文哲 王熔涓 叶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