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位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

2019年12月01日    访问:

本站讯(通讯员 王明昌)11月28日15:00点,由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团总支年级学生会举办的双学位经验分享会在教三楼204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有:2017级财务管理本科生罗紫钰学姐,2017级金融系本科生姚璁含学姐。

本次分享会由辅修双学位介绍、经验分享、问答环节三部分组成。

首先,主持人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辅修专业学位。指出了同学们的一些疑惑,并为同学们展示了双学位经验分享群的二维码,群内将会邀请学长学姐进行相关问题的解答。

接着进入经验分享环节。罗紫钰学姐向大家介绍了法学双学位的相关内容,她表示,攻读法学双学位的过程可以让同学们获得法学知识,培养法律思维,同时辅助本专业在未来也将更具竞争优势。同时双学位这一学习过程也可以给大家提供一种新的看待问题的视角,更加开拓自己的视野,对于公平正义会有更深刻的了解。在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疑惑后,学姐表示选择双学位意味着自己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精力在专业课程上,希望大家考虑好自己的时间和目标,理性地决定是否修读双学位。

姚璁含学姐对计算机双学位进行了简介,指出了一些计算机双学位的优劣势,并为大家提出了一些注意事项。学姐表示计算机双学位相对更加注重理论化,可以锻炼逻辑思维能力,对于今后一些分析软件的编程学习很有帮助,但是计算机双学位对于编程不会着重教授,而且在课程安排以及考试方面可能会遇到一些冲突,希望大家在了解后按照自己的未来规划选择是否修读双学位。她还提到,选修计算机可以增加自己的职业竞争力,而相关的计算机知识对参加科研比赛等也会有很大帮助,如果选择了计算机双学位就不要轻易放弃,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收获。

在展示后的问答环节,与会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分享会结束后,有同学表示,“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我了解到了更多关于双学位的具体信息及相关环节,并从师兄师姐们的经历中学习到了许多宝贵经验。”

285C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