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2020年01月14日    访问:

114日上午10:00,学院2020年寒假安全教育大会在学院景林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好,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立超,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熊壮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周立超宣读《高等学校寒假安全温馨提示》,提醒同学们:一是要认真学习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二是遵守校纪校规,不得在外住宿或留宿外来人员;三是注意用电安全,严禁使用违规电器,离开宿舍时锁好门窗。另外,寒假留校期间如遇到困难或突发状况,及时向学院值班辅导员寻求帮助。

  

熊壮用4个生动的视频案例,就防火、防盗、防诈骗和出行安全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现了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要注意防范各种形式的安全风险,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好就出行安全、寒假规划和留校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话:一是春运期间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在人流密集处注意看管好随身物品;二是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寒假调整休息的同时,也要思考今后一年的计划和目标,同时用心完成寒假实践和作业。李好书记对同学们表达的假期祝福为会议画上了一个句号。

经过此次大会,同学们对寒假安全问题的种类、防范意识和解决办法有了更为全面地了解,为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充实、有意义的寒假做了充分的准备!(通讯员:张一琪,审稿:熊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