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合唱 | 曲声嘹亮,响彻金秋

2020年10月25日    访问:


2020年10月24日,第三十二届金秋艺术节合唱比赛在梅园操场举办。悦耳的琴声、悠扬的歌声,掌声、欢呼声,声声交织,交织成美丽的梦。金秋合唱如约而至。



一段熟悉的琴声传来,这是《红旗飘飘》。每个音符沉沉地被敲出来,情感喷薄而出。

“你明亮的眼睛牵引着我,让我守在梦乡眺望未来,当我离开家的时候,你满怀深情吹响号角”。随着渐渐明亮的歌声,年轻的梦,不再是虚幻的梦,迷茫的梦,只因红旗飘荡在前方,指引着方向。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五星红旗”反复唱诵,层层推进,按捺不住的情感在此刻迸发,歌声瞬间点亮了整个舞台,像放飞的红旗在风中高高飘扬。亲切的名字回荡在耳畔,“为你欢呼”、“为你祝福”,这是经管学子对红旗的礼赞。

“红旗飘呀飘,红旗飘呀飘,年轻的心,不会衰老——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歌声抑扬顿挫,随银幕上鲜艳的五星红旗飘呀飘,飘进人们的心里……

音乐戛然而止。



    “飞——飞——飞——”,歌声此起彼伏,《蒲公英》来了。“飞——轻轻飞——”,年轻的蒲公英,无忧无虑地在风中飞舞,沐浴着灿烂的阳光。抬头望,看它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飞过潺潺的流水,飞过险峻的高山,飞过万家灯火。清脆的琴声,是流动的河水,沉沉的重音,是高耸的山峰。“我飘落你身旁,多想长留此处,无奈风再起”,疲了,倦了,想过放弃,却不曾放弃,无奈的究竟是风,还是心中的梦?



声音渐渐黯淡下来,仿佛讲述着青年的迷茫。“呜——”歌声模仿着风声又起,毫无征兆地,像扑面而来的潮水,汹涌的情感,拍打着每一颗共感的心,激荡着每一个年轻的灵魂。蒲公英再次启程,这一次,它带着力量,带着勇气,带着爱,它再一次地成长了。

一曲终了,歌声难忘。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自由飞翔的蒲公英。高歌,歌唱人类勇气的赞歌,歌唱祖国的磐涅,歌唱千万青年人的勇气,和梦想

三周的时间,从每天辛苦的排练到最后在舞台上的精彩呈现,与时间赛跑,我们见证了经管合唱团以无数汗水铸就的出彩表演,他们以无怨无畏的拼搏换来梦想实现的闪耀。“明诚弘毅,经世济民。领秀中国,闻达世界。”他们展现出经管人的满腔热血和一贯姿态。

恭喜我院在本次金秋合唱比赛中夺得一等奖!我们将永不止步于此,引吭高歌,以奋进之姿,继续荣耀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