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金秋艺术节圆满落幕,经管院斩获多奖再度捧杯

2020年12月04日    访问:

从深秋走入寒冬,从漫天黄叶到冬韵渐浓,历时五周的第三十二届金秋艺术节终于落下帷幕。

在此次艺术节上,我院学子一如既往,以破竹之势展现出强者之姿:我院合唱以9.80分获得一等奖,舞蹈以9.67分获得冠军,情景剧以9.256分获得一等奖,服饰以9.226分获得亚军,并在最终折桂金秋杯。此次大赛我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彰显了经管人一往无前、精益求精的品质。这是属于经管人的金秋!



1024日晚,在第三十二届金秋艺术节合唱比赛中经管合唱团的作品《红旗飘飘》和《蒲公英》喜获一等奖。动听的琴声、悠扬的歌声、掌声、欢呼声,声声交织,编织成经管人充实而美丽的梦。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这是经管学子对红旗的热爱。“飞——轻轻飞——”,年轻的蒲公英再次启程,带着勇气和爱再次成长。高歌,歌唱人类勇气的赞歌,歌唱祖国的磐涅,歌唱千万青年人的勇气和梦想!合唱团成员们三周的辛苦排练与无悔的付出也终于换来了梦想实现的闪耀。



鼓点声起,女孩们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翩然起舞。1031日晚,金秋舞蹈大赛如期而至,我院作品《祈望》生动演绎了战火纷飞年代一位母亲苦苦找寻失散女儿的动人故事,最终以9.67分的好成绩荣获冠军。

随着悲怆的音乐缓缓奏出,舞者身影蹁跹、舞姿娉婷,一静一动之间尽显情深。她们用摇曳身姿演绎着悲壮的故事,把舞魂展现得淋漓尽致。如泣如诉的音乐响起,将观众也一同带领进了那个战火纷飞的世界。整段舞蹈精彩纷呈、高潮不断,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一舞终了,身姿难忘。



2020117日晚,武汉大学金秋艺术节情景剧大赛拉开帷幕。经管院作品《生根》以深刻鲜活的故事和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一致好评,以9.256的高分荣获一等奖。

“我要扎根基层,建设美丽新农村”,这掷地有声的铿锵誓言,是新时代青年的志与情。于平凡中见不凡,《生根》展现了青年一代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奋斗模样,同时也是近年来武汉大学无数青年学子主动扎根乡村一线加入基层建设的真实写照。有理想有担当、舍小家为大家,知难而进,这才是当代青年人的担当与作为。愿我们传递剧中精神,书写灿烂青春。



20201122日的金秋服饰大赛中,我院凭借作品《鄉》以9.226分的好成绩荣获亚军。

作品以灰色为基调,以瓦片构建所有变调,片片灰瓦,点点红光,层楼叠榭藏着异乡人对故居的祈福,也让舞台染上浓浓的人间烟火气息。作品以别出心裁的设计、温暖人心的内涵、干净的剪裁和流畅的线条诉说着中国风度。模特不再以“人”的形象出场,而是抽象成一幢幢古老的建筑、一个个沉默的符号;着水袖的舞者是不忘乡情的中华儿女的缩影。一静一动,鼓点相映,囿于有限之方寸而展现了无限之情感。整个画面十分震撼,让观众在这金秋之际回想起家乡的灰砖暗瓦、静谧无声。说故乡遥,叹何日去,故乡的故事从未真正滞止。暂且歇息,期待与你再次重逢。



金秋艺术节圆满结束,奖状和奖杯是我们荣耀的见证:第三十二届金秋艺术节,我们是冠军!而正是精益求精的打磨、反复的斟酌与排练、台前幕后的付出与努力,才造就了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使得经管院又一次摘下不朽的桂冠。

荣誉加冕,热血难凉,“明诚弘毅,经世济民。领秀中国,闻达世界”的呼声不绝于耳,这是经管人的满腔热血和一贯姿态。几年来,经管学子以充满激情活力的姿态和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凝聚起每一份热情和鼓励;以无怨无畏的拼搏与付出,换来一次次梦想实现的闪耀。我们将永不止步于此,我们将以奋进之姿,不断成就更高的荣耀!

让我们相约2021,再创辉煌!


通讯员:余雅琪 梁艺璇 姜林扬 邬文凡 胡家骏

郭开儒 杨茗双 崔文洁 魏欣洁 马莉花 张金荣 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