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新学期工作务虚会

2021年02月24日    访问:

春光明媚暖人心,集中研讨展新篇。2021年2月22日,学校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在B137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务虚会。会议由学院本科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可儒主持。会上,支部成员围绕学生党建工作及本学期重点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周立超同志针对新学期学生党建的工作思路,提出要用好两个抓手,一是做好支部共建,将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进行充分共建对接,二是学好百年党史,通过经典书目学习、实地参观学习、党史演绎学习等途径,结合院史,开展好学生党员教育工作。

针对党支部建设,熊壮同志进行了进一步的思路拓展,建议每个学生党支部安排一位教师党员,根据具体人数,可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作用。黄艺林同志在此基础上,建议研究生党支部可与系所对应,按照四个学科进行划分,同时配备专职辅导员和兼职辅导员,增强示范引领效果。

关于主题党日的开展,张可儒同志认为可以将每月主题党日、团日相结合,并且添加事务性工作内容,将主题活动模块化、标准化、体系化,既能精简时间,又能规范系统,一方面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另一方面为学生提供日常帮助,使学生党建更加落地。

在主题党日的内容方面,伍林同志提出效果导向的思路,围绕更细化的主题开展,例如乡村振兴主题可以引导学生走向广袤大地感受祖国发展,党建促进企业发展主题可以让同学们结合实例体会党建为组织发展汇聚的强大力量,同时学院可以建立资源库,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相关资源,搭建企业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张植同志结合本学期课程安排,对主题党日的时间安排提出建议,提出可充分利用周末时间,在周边地区开展党日活动,将理论知识融入日常生活,让思想引领走进学生心里。

会议上,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进行了支部委员调整工作,经民主投票和新一届支部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推选熊壮同志为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新任书记,陈嘉奇同志为支部新任组织委员,王江海同志为支部新任纪检委员,李铭同志为支部新任宣传委员。熊壮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表态发言,表示新学期将切实履行好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让学工党支部充满活力、积极向上。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好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强调学院全体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扎实业务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在完成好各项基本任务的同时,做好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通讯员: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