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2021年05月18日    访问:

 重温革命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2021年5月8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武汉八七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据悉,纪念馆依托八七会议旧址而建,1978年8月7日正式对外开放。邓小平同志题写的“八七会议会址”的牌匾悬挂在进门处

 

 

 

步入正厅,伟大的历史转折几个大字清晰地展现在眼前背景的雕刻生动再现了当时的会议场景。支部成员在熊壮同志的带领之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严肃的背景中,在庄严宣誓的声音里,党员们再一次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感与责任感。

宣誓完毕后,支部成员共同参观了纪念馆。一楼的陈列"风云突变""重大转折""星火燎原"三部分。展台上摆设的大量珍贵文物和图片反映了八七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及历史意义支部成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风云突变之时力挽狂澜,挽救党和革命的历史,深刻体会到共产党员所肩负的使命。

 

 

 

 

通过这次参观,支部成员们完成了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不断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增强对党的认识与理解的基础上,投身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当我们接近这排西式公寓,历史的一幕幕开始涌上心头,过去只知道八七会议一次挽救党、挽救革命的重要会议,却不知是在历史转折的危机关头、在敌人的眼皮底下,用短短一天的时间,力挽狂澜的一次会议。随着参观的深入,我感到了八七会议在当时历史背景下的及时和重要,体会到我们党的领导人深邃的时代眼光和果敢的决断力,更对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充满了期待,我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奋力拼搏,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

——史戈

这次支部活动,不仅使我了解到我们党历史篇章中的一篇,也让我感触到那时的历史气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那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里,为了革命的成功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立下的丰功伟绩,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陈列室里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泛黄的书页,破旧的日用品和生锈的枪炮生动系统地再现了我们党所走过的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了这些橱窗里的陈列品就会感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时刻保持先进性,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告慰。

——王江海

(通讯员:李铭;审核:熊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