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07月21日    访问:

为切实保护好我院暑期留校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7月20日,学院在景林报告厅召开2021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出席会议,申请暑期留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到场参加,会议由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李铭主持。

undefined

会上,张可儒老师宣读了学生工作部发布的《暑假安全温馨提示》,从个人疫情防护、人身和财产安全、留校作息规范及网络诈骗防范等方面进行了强调,督促学生认真学习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

undefined

随后,李铭老师进行了安全教育相关知识的详细讲解,介绍了暑期安全注意事项。通过图片、短视频等形式,从落实安全教育、做好疫情防控、严格管理要求三个方面开展了生动的暑假安全教育,着重强调了防暑、防火、防溺水、防诈骗、校内外学生活动安全、疫情防控等要求,并提醒假期留校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积极配合学院管理。

undefined

邬明建老师发表总结讲话。他语重心长地提醒全体同学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确保人身安全,并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是常规安全要保证,在学习安全知识的基础上认真落实;二是疫情防控不松懈,做到“两勤两常两保持”;三是网络安全要警惕,不轻信不劳而获的事情;四是安全意识要提高,可通过学生干部勤提醒的方式树牢安全防范意识,此外,还叮嘱同学们利用假期充实自己和陪伴家人,不要虚度光阴。

undefined

经过此次大会,同学们对暑期安全问题的种类、防范意识和解决办法有了更为全面地了解,对暑期的规划也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会端正态度、提高警惕,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暑假。

(通讯员:王开诚、李铭;审核:张可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