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驻心间,关爱常相伴——记暑期留校本科生查寝工作

2021年07月28日    访问:

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关心关爱留校学生,7月27日晚,学院本科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各年级辅导员对留校学生进行查寝,辅导员们深入寝室一线,了解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动向,及时为同学们提供帮助支持。

在查寝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好对辅导员强调查寝要求,说明注意事项。他提醒各年级辅导员,既要严格暑期学生管理,强化安全意识,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准确掌握学生离校动态变化,同时又要温暖关怀全体学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7bc2e770f9eab659710ae151769c507

随后,辅导员们以年级为单位,分别前往枫园十四舍、湖滨十三舍、工学部十舍、工学部十七舍、湖滨三舍、湖滨六舍等寝室楼进行查寝。查寝过程中,各年级辅导员与留校学生充分交流,了解同学们近期的生活学习计划,并强调疫情期间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与家人、辅导员老师保持畅通联络。同时,对因家乡出现洪涝灾害、台风天气等暂时不能返乡的同学,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协助他们尽快解决,并向他们介绍学校申请临时补助的相关政策。

2020级查寝现场

b0f3473a0f973831786f1090d7b368b

2019级查寝现场

3103455e285e3e09de08e2d91a40b34

2018级查寝现场

据悉,学院本次暑期申请留校的本科生共有四百余人,为确保学生有序管理,各年级将留校学生分为不同小组,纳入网格式管理,每晚进行定时查寝。另外,在假期开始之前,学院制作了系列安全教育主题推送,要求学生全覆盖签署《2021年暑假安全温馨提示及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安全责任承诺书》,并于7月20日召开了暑期安全教育大会,确保做到假期安全教育全覆盖、留校寝室检查全跟进,寝室安全隐患全排查。

(通讯员:李铭;审核:张可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