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优秀学子张凯宁在教师节庆祝大会上代表全体武大学子发言

2021年09月22日    访问:

9月10日,武汉大学举办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并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本届大会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表彰了一批优秀教师。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凯宁作为学生代表在大会上表达了对全体老师教书育人的感谢以及对各位老师的敬仰。





在代表全体武汉学子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后,张凯宁分享了自己在武大三年来

与老师的交往过程中,对“武大老师”所代表的意义和内涵有了越来越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普通的武大学子,我心目中的武大老师始终是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武大校训精神的生动写照。



接下来张凯宁用详实而富有文采的语言,从一个武大普通学子的角度歌颂了武大老师德高望重的品质:

自强自立、爱国报国,是武大老师的担当与情怀;豁达兼容、刚毅坚卓,是武大老师对为人师表的不断追求;朴诚谨严、立德树人,是武大老师与生俱来的人文精神;敢为人先、开拓创新,是武大老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奋斗精神。



三年前,我与您初遇珞珈,青涩而稚嫩;三年后,我有幸站在这里,侧耳聆听武大校训在此间的声声回响。我曾在学院走廊中听得教授慷慨激昂的演说;我曾在落满樱花的校园中看到老师们匆匆而过的背影;我曾在疫情肆虐之时通过网络目睹武大老师的无畏坚守……甘为人梯,奖掖后学,我们的老师在用一句句教诲、一次次帮助书写“自强弘毅求是 拓新”的传承,这便是武大人,这更是我想成为的样子!




张凯宁说的不仅是自己的心路历程,而且是我们经管学子、更是武大学子的心声!


老师们,谢谢您,是你们激励着我带着武大精神继续走下去,我和同学们将勇担时代使命,身体力行将武汉大学校训传到更远的地方


最后,再次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们表达衷心的感谢!以及一句迟来但绝不缺席的“老师,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