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公共经济与管理协会已上线!

2021年09月22日    访问:

为切实推进学术类社团改革的要求及教育教学创新,917日下午2时,经管学院公共经济与管理协会成立大会于经管院B129教室召开。指导教师龚峰社团成员及财政学专业的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指导老师发言、社团干部工作简介、社团章程宣读和破冰游戏四个部分。

首先指导教师龚锋进行发言在发言中,龚锋老师表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经济与管理协会(学生)的宗旨是服务于经济与管理学院财政与税收系及相关专业同学的发展,在武汉大学人才培养理念的指导下,通过开展各类交流、讲座、学习实践等与公共经济和管理相关的活动,搭建本会同学财政与税收系教师的交流平台、财税系同学互助互进的成长平台,通过学会活动开拓本会同学的视野,提升本会同学的科学研究能力和专业知识水平,增强本会同学理论联系实际的素养,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系统掌握公共经济理论前沿和实务知识的现代复合型高端人才。发言最后,龚锋老师对公共经济与管理协会的未来表了极大期待。



随后社团成员对社团的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介绍,他们分别是社长马重学习部部长朱凯悦和实践部部长杨晴柳,他们清晰生动的介绍使大家对社团的活动和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介绍完毕后,由社长马重宣读社团章程,宣布社团名称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经济与管理协会(学生)(Public economy and Management Association简称PMA社团性质为: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自愿发起组建的,以提升学生个人能力、交流学习研究经验以及传播正确学术价值观为目标的学术性学生组织社团宗旨为:“互助互进,

共同成长”。


最后一个环节是大家最为期待的破冰小游戏。第一个游戏财政知识竞答,不仅拉近了成员之间的关系,也帮助大家巩固了学过的知识第二个游戏为报数字,不仅让社员们认识了彼此,也让他们关系更加紧密。第三个游戏是你画我猜,游戏过程中社员们之间的气氛更加融洽和谐。



破冰游戏结束后,本次会议的正式环节已经结束。最,由社长马重宣布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经济与管理协会正式成立,现场掌声雷动。财政学术社团的成立,标志我院在培养系统掌握公共经济理论前沿和实务知识的现代复合型高端人才方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