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评优中斩获多项荣誉

2022年07月01日    访问:


629午,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武汉大学2022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武汉大学2021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武汉大学2021年度研究生实践育人优秀组织单位、武汉大学2021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和武汉大学2021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其中,我院获评武汉大学 2021 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武汉大学2021年度研究生实践育人优秀组织单位;戴宾教授荣获校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1支队伍获校级一等奖,3支队伍获校级二等奖,31支队伍获校级三等奖85人获评武汉大学2021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2021年,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共申报96支实践队伍,包括16支科研型实践队伍。在前期推报评选中,我院“共襄数字中国盛举,共话数字中国未来”实践调研团获评“湖北省‘三下乡’优秀项目”,武汉大学自强社赴江浙沪就业考察实践队获评“‘千校千项’优秀青春影像”等荣誉奖项。总体来看,2021年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呈现两大特点:一是主动适应时代发展需求,全新组建“数字中国”实践团,招募百余名本科生、硕博士生分赴川渝、沪杭、津冀和贵遵地区开展企业走访实地调研活动,献礼建党百年;二是紧密结合经管学科特色,依托导师课题项目组建多元化科研型实践团队,积极引导学生走进科研,培养科研精神,提升科研调研能力。



据悉,我院已组建173支队伍参与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涵盖思政宣传、学科调研、专业实习、志愿服务等诸多领域。未来,学院将进一步结合时代特点和学生实际需求,完善创新实践平台和沟通机制,充分利用校内外优质资源,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通讯员:陈炳一 叶乐川,审核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