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毕业生派遣及离校工作的通知

2019年06月12日    访问:

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8〕8号)精神,切实做好2019届毕业生离校和派遣工作,确保毕业生便捷、有序、安全离校,根据学校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派遣工作日程

6月14日18:00时,毕业生离校服务系统开放,毕业生可登录系统办理离校相关手续并查询离校手续的办理方式和进度,若全部手续办理完毕,毕业生可于6月21日下午凭校园卡到所在培养单位领取毕业证、学位证和就业报到证。离校服务系统登录方式如下:

①PC端:直接访问校学工部学生事务中心:http://student.whu.edu.cn/lxxs,点击“学生离校”进入。

② 移动端:下载安装“智慧珞珈”APP,进入“移动离校”办理。

6月21日上午,毕业典礼

6月21日下午,毕业生到学院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户口迁移证和报到证等材料;就业中心开始受理毕业生后续派遣、改派和报到证修改,收取相关材料;

毕业证和学位证领取地点:

财务管理,财政学,工程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含ACCA五个专业在A109领;

金融工程,金融学含国金两个专业在A107领;

保险学,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数理金融和经济,物流管理六个专业在A105领;

户口迁移证和报到证领取地点:学院B145旁边的大厅

6月30日至7月20日,学院统一整理、寄送毕业生档案。

二、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的注意事项

1.毕业生原则上应于2019年6月30日之前离校。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要在毕业生办理完全部离校手续后发放,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学生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交由学生档案室统一寄送。

3.校内升学的毕业生,如原户口在校,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如原户口不在校的,在开学时可自愿决定是否按照规定的程序迁入学校。

4.本科毕业生学分学费于6月13日开始清算,毕业生须于6月13日前将款项存到学校统一发放的银行卡中,学校于6月14日通过银行批量扣收学费等费用。毕业生也可通过网上缴费,登录方式为“信息门户→财务信息平台→统一支付平台→学费缴费”。

5.毕业生的校园卡不回收,具体事项说明如下:

(1)校园卡中心将根据离校名单,从2019年6月30日起将未办理退款销户的毕业生校园卡统一进行消费功能延期,保留消费功能至2019年12月31日,身份改为“校友”。需要使用校园卡消费的毕业生6月30日后在圈存机上“更新卡片信息”即可继续使用。校园卡请勿转借他人使用,并合理充值,在12月31日之前消费完卡内余额。

(2) 如离校后不拟在校内消费,持卡人在离校前合理充值,并将余额消费完毕。

(3) 确需退款的毕业生,可办理退款手续。校园卡退款方法如下:

① 请在办理完离校手续后,于6月30日之前携带有效证件原件及校园卡到校园卡中心服务点进行退款登记。退款金额以登记退款之日结算数据为准,登记后关闭校园卡消费功能并进行销户。

② 校园卡余额不做现金退还。校园卡中心将通过中国银行或建设银行将余额返回持卡人的银行账户。请务必保证与校园卡关联的银行卡状态正常,否则校园卡余额无法退还。

6.毕业生须如期办理离校手续并离校。考取本校研究生的毕业生,也要如期办理离校手续。录取为本校研究生的毕业生个人的行李物品要妥善安置,具体安置办法及暑期安排见后勤保障部网上通知。毕业生离校车船票,由毕业生本人直接到车船票预售处购买,学校不组织集中购票。毕业生的行李托运由后勤服务集团学生宿舍(教学楼)服务中心(简称宿教中心)负责协调快递服务公司在指定地点直接办理,办理时间是6月21日下午至6月22日,地点分别设在:枫园11舍与12舍中间、湖滨10舍、工学部3舍和17舍、医学部体育馆、信息学部10舍、国软C3舍;行李托运点的安全保卫工作由保卫部负责,毕业生宿舍的公物,一律维持原状,毕业生不得损坏或拆卸。

7.用人单位需要毕业生开具婚育证明的,由毕业生本人在后勤保障部网页查看“计生服务”中的“学生开婚育证明须知”,按须知要求到学校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信息学部57舍一楼)办理手续。

8.毕业生有以下情况之一者,缓发就业报到证:

(1)未经毕业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

(2)非应届毕业生申请提前毕业,但审批手续尚未办理完毕者;

(3)离校手续未办理完毕者;

(4)未交清学费、住宿费,未归还学校绿色通道借款或未还清学校医疗费等垫付款者,有暂付款未报销或者未办理委托报销手续者;

(5)有国家助学贷款但未同银行签订还款确认书者;

(6)在择业或离校过程中违反校纪校规者;

(7)不能正常毕业者。

以上毕业生的就业报到证在办理完有关手续后,可凭校园卡领取就业报到证。不能正常毕业的学生,待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后,可到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就业管理办公室办理派遣手续,后可办理就业报到证。

9.毕业生的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由学院党委于6月20日前集中办理,办理流程按照《关于做好2019年毕业生党员离校工作的通知》(武大组函[2019]22号)执行;团员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由学院分团委于6月20日前集中进行办理,具体办理程序见武汉大学未来网http://www.future.org.cn/info/1003/13973.htm《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的通知》(武大团函〔2019〕32号)。

三、毕业生报到注意事项

(一)毕业生必须持就业报到证,在报到证规定的时限内(或用人单位规定的报到时间)到指定的单位报到。凡逾期不报到者,其后果由毕业生本人承担,学校不再负责为其办理派遣手续。就业报到证的报到证联(有色联)待毕业生办理完离校手续之后发放给本人,毕业生本人凭报到证联到用人单位办理报到手续。

(二)与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签订了人事代理协议的毕业生,持相关材料于正常上班时间内直接到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武汉大学分市场(文理学部人文馆负一楼)办理报到手续,由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武汉大学分市场代办就业及入户手续。

(三)毕业生到单位报到时,应及时将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党团组织关系等材料交单位人事、组织、共青团部门。未及时办理有关手续而导致上述材料过期者,由毕业生个人承担有关责任。

(四)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的毕业生自行到西藏自治区公务员局职位管理与考试录用处报到,由西藏自治区公务员局办理派遣手续。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这批学生的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人事档案、组织关系等,由学校集中寄往西藏自治区公务员局。

四、毕业生改派

根据规定,毕业生在毕业后2年内可以办理改派手续。超过2年期限后需要调整工作单位的,按人事调动到档案所在地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办理调动手续。

(一)毕业生在毕业后2年内需要调整就业去向的,可登录武汉大学就业信息系统申请改派,修改毕业去向信息,携带相关材料到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申请办理改派手续,经学校审核同意并报湖北省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批准后,办理新的就业报到证。具体材料如下:

1.毕业证复印件

2.身份证

3.与原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或就业协议的证明原件(无就业单位派回原籍的,此材料可略)

4.重新落实就业单位的需提供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或《接收函》或招录文件等;或与户口档案托管部门签订的托管协议原件;(未落实就业单位申请回原籍的,此材料可略)

5.原《报到证》有色联原件

6.《个人办理报到证申请表》(由学校就业部门审核开具)

7.若委托他人办理,需提供毕业生本人出具的委托书及代办人身份证原件

(二)毕业时已将组织关系转出学校的党员,改派时,其党员组织关系直接从现所在党组织转往新单位党组织,不必再经过学校党组织转移党员组织关系。

(三)毕业生办理改派后,涉及户口变更的,需本人携带相关材料,到所在校区的保卫分部户政窗口办理。具体手续请登录保卫部网站查询(http://bwb.whu.edu.cn)。

有关部门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的职责


办公地点

负责人

联系电话

党委组织部

党员组织关系转移

党委组织部108

68752755

由各培养单位党委集中办理

校团委

团组织关系转接

工学部行政楼1123

陈菊平

68772396

由各培养单位分团委集中办理

保卫部

办理户口迁移;

行李托运的保卫工作

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及保卫部相关分部

黄疆浩

68776221

由各培养单位按学生户口所在的分部集中到指定地办理

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发放毕业生就业报到证

信息学部一食堂二楼学生就业服务中心210


王文中


68770899

由各培养单位集中办理

学生工作部

还贷确认手续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本科生院大楼南楼404室)

王晓毛

68755287

学生自行前往办理

研究生工作部

还贷确认手续


研究生工作部(当代楼A-413

袁一娜

68756477

学生自行前往办理

财务部

交学费、住宿费、报帐

各归口核算科

包跃芳

68756771

学生自行前往办理

特殊业务

学生科(财务部209室)

卞小华

68756212

学生自行前往办理

学生宿舍(教学楼)服务中心

归还房间钥匙、空调卡、结清水电费等

宿舍各楼栋值班室

黄德明

13971326837

学生自行前往办理


祝大家毕业快乐!

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