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0年01月13日    访问:

全体同学们:

根据学校安排,今年寒假放假时间为2020112日至215日,216日(星期日)返校注册,217日(星期一)正式上课。为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好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现将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1.认真学习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严防煤气中毒、踩踏、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2.离校前对寝室物品认真清理,电脑等贵重物品务必妥善保管,寝室内不要存放现金,离寝时应关好门窗、水龙头等,切断寝室电源,注意防火、防盗。

3.回家时间较晚的同学在校期间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不得在外住宿或留宿外来人员;注意用电安全,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严禁违规使用电器,离开宿舍时锁好门窗。

4.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5.放假期间,如遇到困难或突发状况,请及时向辅导员、值班老师和学校相关部门反映。

寒假期间学院辅导员电话值班情况见附件。

祝大家寒假快乐!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二〇二〇年一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