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名学子荣获武汉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19年06月24日    访问:

我院两名学子荣获武汉大学第五届大学生

“自强之星”称号

2019年6月12日下午,武汉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自强之星”20进10评审会在总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2016级本科生陈昕、王强荣获第五届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两年一次的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充分挖掘、展现我校大学生自立自强、拼搏进取的优秀品质,用榜样的力量感召人、引领人,向全校师生传递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动力和能量,在全校、乃至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倡导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本届“自强之星”候选人有院系推荐、社团推荐、个人自荐三种报名方式,经资格审查,共有32名候选人进入评审阶段。经网络投票、师生代表评选、现场风采展示三个评审环节的加权得分数据,10名同学最终脱颖而出、勇立潮头,获评武汉大学第五届“自强之星”称号。

陈昕,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武汉大学大学生公益协会主席、保险与精算协会常务副社长。参加“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千校计划”、“天翼杯”商业分析大赛等各领域挑战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她通过投身公益事业克服抑郁症和焦虑症—主持策划“污地图”校园环境监测可视化电子地图、“微爱图书桥”暑期支教、“信息之光”社区老人帮扶等近十个自强公益项目,连续三年获武汉大学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社团文化节优秀个人、优秀学生干部、全国自强社优秀社长、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带领集体获校“十佳社团”、“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全国优秀自强社”、善行一百“爱心社团”等荣誉称号;随校资助管理中心老师走访贫困生、以“丰田助学”15级优秀学生代表前往日本交流,为寒门学子带去榜样的力量。

她建立全国高校抑郁情绪释放和抑郁症学生陪护机构创建计划,参与公益环跑、大学生公益领袖集训营、川大高校公益社团发展论坛、公益践行活动邀请赛,联合国气候大会志愿者以及武汉二十九中学“雷锋月”公益讲座,安徽“行助学”困难学子武大夏令营等多项公益事业活动,以自身意志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

王强,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现任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主任、武汉大学第二届自强创业班副班长,曾任康腾实践中心常副。来自秦岭深处的他,从未因家境贫寒而自卑;大学三年,他从不给自己设限,大胆尝试不同领域。

他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武汉大学乙等奖学金、武汉大学优秀学生、武汉大学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先进个人、武汉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武汉大学社会活动积极分子、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优秀社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他热衷创新创业,曾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金奖、国赛银奖、武汉大学寒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等奖项;发起了“创响珞珈,筑梦自强——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首届未来领袖峰会”、“自强创客训练营”等活动,力图整合校内创新创业资源,为推动武大创新创业氛围的营造做出有益的探索。

他主动投身学生工作,带领康腾实践中心连续三年获评“武汉大学双十佳”社团称号,成功组织了“第二十五届康腾全国高校学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青年新视界”、“武汉大学实践风采展示大赛”等活动,力图为广大学子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倾力打造全国高校第一实践平台。

他积极参与志愿公益,多次参与樱花节志愿者、暑期返乡支教等工作,并发起“自强创客进乡村”活动。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立志帮助更多乡村孩子照亮前行的路。

mmexport1560331208680

陈昕和王强同学的自强事迹激励了在场的所有人,他们是学习的模范、自强的典型,从他们身上我们可以深刻体会到艰苦奋斗的自强精神、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奉献社会的大爱无疆和顶天立地的武大精神!自强、弘毅、求是、拓新,他们的自强事迹也必将引领一代代珞珈学子奋发向上,筑梦青春!

通讯员王强张植

摄影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