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经管|星辰引领,不断前行

2019年12月18日    访问:

星辰引领,不断前行


作为中国高校区块链技术社区联合创始人,武汉大学第十二届芙蓉学子,星辰财经创始人,众多荣誉加身,他却只言自己只是广袤天空中平凡的星辰,闪烁着一丝微弱的光芒。走近他,感受他的美好初心,感受他的脚踏实地。


探索新区,追梦未来

2017年暑期的一次在创业孵化器—太库科技的实习经历,让他发现了新的世界。实习期间,正值比特币投资的火爆期,在同事的引导下,他初步了解了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和区块链。亲眼见识到投资行业的乱象和国家相应的政策变化后,凭借敏锐的洞察力扑捉到了乱象背后的深层机遇。于是,在区块链尚未进入大众眼球时,主动学习区块链的知识,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


同时,他还创立了武大区块链社群,希望汇聚更多人,在交流碰撞中擦出智慧的火花,同时也让处在迷茫动摇中的人重拾动力。现在的何星辰,积极实践,他联合多所高校发起中国高校区块链技术社区,多次举办讲座分享区块链技术 ,传输价值观,努力让区块链变得“大众化”。一群追梦的青年正在路上,奔向属于自己的未来。


自强学子,爱心闪光

他被评选为学校的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过百;他是院青协会长,曾带领协会荣获“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学雷锋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他曾任校造血干细胞讲师队队长,普及造干入库知识,带领232名学生加入中华骨髓库;未来的他,计划将研究领域与公益相结合,做一些区块链+公益项目的尝试。公益于他,已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

他坚定地表达了自己的心愿:“想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价值的人。”在前行的路上,他始终不忘初心,一步步地实现着自己的价值,如星辰般,绽放自己的光彩。


高效人生,一直前行

他谈到自己更加欢做高回馈的脑力劳动,追求高效。他的高效率促使他很好地维持了学习、公益、创业三者间的平衡。他提到自己做事的方法就是:“明确目标,提前规划,专心致志。我大一大二其实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公益和学习上,大二下学期加入了大创班,大二大三开始竞赛,然后大四才开始创业。”他对于自己人生的每一步一直都有着清晰的规划,并在每个阶段都有效的的行动起来。


“在未来的几年内,都会在区块链及其相关领域进行创新和学术研究。在区块链技术大规模落地,一定程度上对社会创造了较大价值时候,再选择其他对社会创造价值的潜在领域,或是选择公益道路。”这是他为自己定下的目标,也是他一直在前行,始终在奔跑的方向。


星光闪亮,指引远方

专一,专业,专注,成就了他如今熠熠闪光的人生履历。谈到自己的创新创业经验时,他说“在决定一件事值不值得去做的时候,先看这件事是否正确。如果正确,再看旁人对这件事的认可度。认可度越高,这件事的价值可能会越小,认可度越低,这件事情的价值性可能越大。”这番话听起来似乎与常理相悖,但在创新实践的路上,敢于否认世俗的眼光,敢为人先,选择看起来曲折蜿蜒的另一条路,很多情况下都是智慧的决定。这样的抉择展现了武大学子风范,体现了创新青年的作为。


如果你还在迷茫,那就抬起头,仰望星空。看看漫天闪烁的灿烂星光,品品它包容万物的浩瀚与广阔,感受它恒久运行的奥秘,黑夜中前行,无惧亦无忧。



文字|亢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