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1807班团支部荣获武汉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2020年05月04日    访问:

430日,武汉大学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答辩会在腾讯会议举行。经过积极申报,材料评审和线上展示答辩,我院本科1807班团支部从全校25个院系代表团支部中脱颖而出,以总评第一名的成绩获评武汉大学共青团最高集体荣誉——“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全校仅10个)。

2019-2020学年,1807班团支部坚持以思想引领为主线,全面推进团员思想与班团组织建设,创新班团管理方式与团学形式,紧跟时代热点,激发青年活力,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勇担时代使命!


疫情中敢作为,星星点灯公益献温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与举国共同战疫的情况,1807班团支部响应号召,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抗疫服务工作,通过线上讲座、辅导功课等形式在抗疫工作中发挥青年先锋作用。

1807班团支部的团员们主动参与社区防疫、“云游武大”以及“为武汉大学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提供辅导”等志愿活动中来,勇于担当,乐于奉献。除此之外,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0918301团支部联合举办了以“青春战‘疫’,共克时艰”主题团日活动,用经管人的特殊方式表达了对前线医护人员的支持与鼓励,同时凸显支部青年参与社会服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青年人勇担当,志愿发力共建新时代

1807班团支部坚决贯彻团中央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力量的要求,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截止至201911月,1807班团支部注册志愿者42人,累积志愿时长达236.5小时。团员们积极报名参加武汉大学“善行一百”等志愿活动。其中,在军运会举办期间,支部成员为军运会的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程琪焜、黄丽珑等多人荣获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优秀志愿者和先进个人称号。团支部形成一股“志愿服务”风,为新时代建设绽放自己的光芒。


团学形式创新,丰富团支部教育活动

在新时代传播媒介不断创新与发展的要求下,1807班团支部坚持开展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团学形式,以适应时代对团学教育的要求。同时,团支部坚持以团的精神为核心,创新形式为载体,践行“两学一做”,开展 “三会两制一课”,面向支部团员青年开展了多次思政教育活动。

此次获评武汉大学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既是对1807班团支部的肯定,也是对其他团支部及团员青年的鼓励,将为我院团委工作增添强劲的动力。(通讯员:黎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