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会研究社

2019年08月27日    访问:

一、社团简介

新财会研究社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领导下所组建的“学术性、专业性”社团,成立于2004年底,是以财会研究为主要活动内容的学生社团。社团秉承"搭建理论与实务的平台,构筑立体化层次,完进理论与思维"的宗旨,围绕财务管理和会计知识的理论,探讨和实践操作开展活动。

二、社团活动:

2011年社团举办的第四届“中华会计网校杯”财会知识大赛、2012年举办苏宁高校营销大赛、2013年的财会论文大赛、2014年华中七校财会精英挑战赛、2015年举办第一届影视剧开发创意大赛、2016年上学期承办第四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2016年下学期延续承办第二届“昆仑决杯”影视剧商业开发创意大赛、2017年上学期协办第七届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武汉落地赛。2018首届新星杯财会知识挑战赛 2019年会计学知识系列讲座


1、首届新星杯财会知识挑战赛

为促进学生对财会知识的了解,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社团与ACCA武汉代表处一同举办了首届新星杯财会知识挑战赛。初赛采取一站到底百科答题的方式,不局限于财会专业,不需要专业的技能,九大类综合知识比拼,共有来自全校13个院的三十多个队伍参加。决赛采取案例分析的方式,选手在准备过程中,实实在在接触到了企业财务报表,对企业财务管理运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2、大型学术公益讲座

为营造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术氛围,提升经管院大学生的专业兴趣,推动广大大学生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并提高专业知识的应用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学术思维和学术习惯,丰富大学生的知识视野,促进本院师生的互动交流,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新财会研究社于近期举办了多场院内系列学术讲座活动,邀请学院内各专业的备受学生欢迎、尊重的老师、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不一样的专业知识。如陈冬老师,廖珂老师,周楷唐老师等。讲座取得参与学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