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社

2019年08月27日    访问:

一、 社团简介

新经济社成立于1982年,是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历史最悠久的社团。在37年的文化沉淀中,秉承“实践促进科研,学术参与实践”的宗旨,“新锐、经世、济国”的口号,致力于打造科研实践与内部培养相结合的学术性社团。2019年,新经济社成为武汉大学美国加拿大经济研究所的附属学生社团,并成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会的合作学生社团。

二、 社团活动介绍:

(一) APEC未来之声

APEC未来之声是亚太经合组织(APEC)项下的官方青年发展项目,旨在21APEC经济体中培养、选拔最优秀的青年代表,陪同最高领导人参加APEC峰会,并为亚太地区政策制定贡献青年人的智慧。20198月, 中国区APEC青年代表选拔诞生,于11月赴智利代表中国出席APEC峰会,向世界发出中国的声音。应院团委要求承办, 我社在宣传、策划、物料等方面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支持。通过前期充足详细的宣传,增强了学生对于APEC未来峰会的认识,协助活动挑选出了一批极具能力和素质的优秀人才,在新时代向世界发出未来之声。


(二) 兴业证券杯全国高校模拟投资精英挑战赛

由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领航员承办的全国范围内的线上模拟投资大赛。是继中国未来投资精英挑战赛,即NIC大赛之后,领航员打造的第二场规模大,影响深的高校投资排行榜。团队赛独特设计,让各高校团队真正融为一体,不仅考验团队的操盘实力、融资能力,更考验团队的凝聚力和成员间的配合能力。通过我社线上线下宣传,校内约有300人参赛。


(三) 武汉大学美国加拿大研究所附属学生社团

美加所是经教育部批准,首批在全国高校范围内成立的为数不多的国外问题研究中心之一。受学术界高度重视,在全国享有盛誉。新经济社作为有巨大学术影响力的老牌社团,于2019年成为武汉大学美国加拿大研究所合作学生社团,协助美加所进行中美贸易关系等学术研究、制作推文,承办珞珈中美经贸论坛等。我社与美加所的联系合作定是锦上添花:秉持着沉淀在悠久历史中的学术实践原则,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加深与美加所的合作关系,发挥好其直属社团的排头兵作用。

(四) 校友会合作学生社团

作为学术类社团,我社也密切关注着前沿优秀校友,于2019年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会合作,对接归珈校友,交流今时往事,承办返校校友交流相关事宜,重寻珞珈情怀。这为我武和校友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为思珈校友找到心灵归宿,增添了我社的人文底蕴。


(五) 学习经验分享会

  我社积极关注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学子动向,经常邀请优秀学长学姐为社团成员及感兴趣的同学进学习经验介绍以及未来规划,同时对当前的热点经济话题社团成员进分享与交流,令同学们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