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腾实践中心

2019年08月27日    访问:

1.康腾简介ABOUT US

学术·实践·专业·竞争

康腾实践中心成立于1992年,是隶属于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社团,是武汉大学双十佳社团,曾获全国高校百强社团等荣誉称号。

康腾实践中心始终以专业学术性社团定位,秉承实践与学科相结合的原则,致力于成为全国高校最具竞争力的实践组织,倾力打造全国高校第一实践平台,并以实践活动的原创性、应用性和前瞻性吸引了校园内外众多目光的追逐,激发了无数青年学子脑力的震荡。其品牌活动康腾全国高校学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作为武汉大学的精品项目,为全国高校学子提供了指点市场风云,评判成败得失的专业舞台。

2.康腾文化CURTURE

康腾愿景

倾力打造全国高校第一实践平台

To Build The Most Preeminent Practical Platform for Nationwide College Students

康腾精神

精益求精 挑战极限

Pursue excellence, And Challenge the limit

康腾作风

迅速反应 立即行动

React rapidly, And Act immediately


3.康腾品牌BRANDS

全国高校学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

National Collegial Business Case Analysis Competition

康腾全国高校学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是由中国经济学年会授权,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办的学生学术交流赛事,大赛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求是拓新,使广大学生在案例分析中接触大量实际案例,指点市场风云,评判成败得失,为广大学子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在公平竞技中凝聚团队智慧,感受学术魅力!

大赛秉承创造、创新、创业的教育理念,以武汉大学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强能力的人才培养特色为基础,旨在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素质拓展、校内社会实践、团队及个人风采展示的平台,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思维扩展、能力锻炼的机会。

康腾全国高校学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每年举办一次,至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二十五届。大赛始于1992年,于2001年走出武汉大学、扩大到华中四校,2006年将该项赛事推向了全国。近年来,参赛范围逐年扩大,参赛团体逐年增加,竞赛水平不断提高,案例分析大赛的影响力得到极大提高。在第二十五届康腾全国高校学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中,共有124所高校参加,360支队伍参赛,83万超话阅读量。新华网、中国青年网、湖北电视台、九派新闻等知名媒体,武汉大学社团指导中心等校内媒体都对比赛进行了报道。各高校学子充分交流展示、积极参与使大赛舞台更加绚丽夺目。


青年新视界 Youth New Horizons

康腾·2018 青年新视界是由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委员会主办,康腾实践中心执行的高校自媒体文创及创新创业交流活动。

青年新视界活动面向武汉各大高校知名自媒体发声者及创业实践者,通过经验分享会和志趣沙龙等形式引导大学生紧跟时代潮流,学习了解、灵活运用新媒体渠道发声,培育创新创业能力,着力发展大学生的个性并且培养应对未来不确定性的能力。活动基于跨学科跨专业知识的分享与交流、使广大学生提升综合运用能力、实践能力、把握机会的能力和领导力,成为大学生走向未来、走向社会的一扇窗口。

借助这扇窗口,让自媒体发声者与创业领航员打造全新的课堂,让社会创客成为新的导师,为广大学子提供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的交流平台,在分享会中感受创业力量,开拓创新视野。

国际大学生商业案例分析邀请赛

International Collegial Case Analysis Competition

为提升武汉大学国际影响力,加强中外大学学生社团之间的交流合作,彰显大学学生社团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和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方面的重要作用,2010年夏,以青年创造未来为主题的学生社团国际交流营活动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美国常青藤联盟的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等15所国际知名高校的学生代表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及港澳台4所大学的社团骨干齐聚武汉珞珈山,开展交流学习、相互了解各自的地域特色及文化。

康腾实践中心主办了学生社团国际交流营四大邀请赛之一,国际大学生商业案例分析邀请赛暨第十七届康腾高校学生案例分析大赛首届国际邀请赛,首次将康腾高校学生案例分析大赛由全国范围内推至国际舞台。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台湾中山大学、澳门大学、巴黎二大的精英同台竞技。通过赛前交流会和大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国内外学生及各大高校间的交流与学习,培养和激发了当代大学生商业的潜质。由此,康腾实践中心的视角也开始扩展,在与国际高校的交流切磋中,康腾有了新的目标定位和开拓创新的勇气和信心,努力提升自我,与国际接轨。

案例库 Case Library

康腾案例库始建于2003年,是全国第一个本科生工商管理案例库。案例库收集了自第十一届康腾案例分析大赛以来的参赛案例,总数达数百件。

案例库旨在将管理带入课堂,让学生自己通过对实例的阅读与分析,以及在群体中的共同讨论,进入特定的管理情景和管理过程,对现实问题进行真实思考,探索解决方案。

康腾实践中心所建立与维护的康腾案例库,为学院的案例教学提供了有力的帮助。有助于学生将理论与现实结合。

寒暑期社会实践 Social Practice

康腾实践中心致力于成为全国最具竞争力的实践组织,倾力打造全国高校第一实践平台,为全国高校学子提供各种理论联系实践的机会和舞台。

康腾实践中心与彼得·德鲁克管理学院、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Ivey商业案例大赛、花旗集团金融信息科技应用大赛、方正笔记本校园营销创业大赛等进行积极的合作,努力将各种实践活动和实践赛事推广传播给广大同学。

康腾实践中心秉着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负责组织经济与管理学院寒暑期社会实践,并取得了良好成果。在学院团委老师的指导下,康腾实践中心主要负责与实践队伍保持良好的沟通,收集实践队伍申报材料、及时发布实践相关信息、进行实践队伍风采报道和发布结果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