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夺得武汉大学“腾飞杯”男子篮球赛冠军

2014年05月23日    访问:

 

  5月22日晚七点,武汉大学2014年“腾飞杯”男子篮球赛总决赛第三场在宋卿体育馆举行。我院男子篮球队在比赛中以41:34逆转战胜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总决赛三场系列赛中以总比分2:1,夺得武汉大学武汉大学2014年“腾飞杯”男子篮球赛冠军。

  本场比赛之前,我院在系列赛中首场惜败对手,第二场比赛艰难取胜,双方以总比分1:1打成平手,本场比赛成为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之战。

比赛2.jpg

  首节比赛中,土建男篮先声夺人,拿下首球,并在首节中段一度以8:1的比分领先,占据比赛主动,首节比赛我院男篮以9:16暂时落后。第二节比赛,我院男篮逐渐找回状态,主动突破、防守严密,双方分差逐渐缩小。第三节比赛当中,我院男篮吹响了全面反击的号角,抢断、突破,得分势头高昂,不仅在士气上压倒对手,更将比分反超4分。第四节比赛,全队上下团结一致,延续了前两节的勇猛状态,在比赛末段的胶着过程中,始终保持比分领先优势直至比赛结束,充分展现了经管男篮十足的韧劲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品质。

比赛1.jpg

  终场哨声响起,41:34,我院男篮获胜。总比分2:1,我院男子篮球队获得2014年武汉大学“腾飞杯”安踏水泥篮球联赛冠军!男篮队员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抱成一团、喜极而泣,现场的观众也随之沸腾起来。

合照.jpg

  赛后,进行了现场颁奖,我院男篮队员穿着冠军服,手捧金灿灿的奖杯向观众们致意。一直在场边加油呐喊的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团委书记赵一君和部分学工办老师,和队员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共同庆祝这激动人心的荣耀时刻。

  据悉,我院在2013-2014学年度,除获得武汉大学“腾飞杯”篮球赛男子冠军和女子亚军之外,还获得“火炬杯”排球赛女子冠军、男子第四名,“振兴杯”男子足球赛冠军等多项荣耀,实现了在校内三大球项目中均有冠军斩获的新纪录。(通讯员:吴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