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评2019年武汉大学学风建设先进单位

2019年07月19日    访问:

7月12日上午,武汉大学2019年学风建设先进单位答辩会顺利举行,我院等10个单位获评为2019年武汉大学学风建设先进单位。

本次学风建设先进单位评选自今年3月拉开帷幕,经过前期院系自评,学工部和本科生院对各院系提交的学风建设月成果材料和工作自评报告等进行初审,并综合院系日常学风建设工作状态,遴选出了16个学院参加本次答辩会。

我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完善规章制度、协同教育教学和支持创新实践等方面做出了许多努力,形成了长效工作机制,健全了学业服务体系,助力学生成人成才。

完善规章制度方面,学院形成了主要领导主抓、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内设机构系所贯彻实施的长效工作机制,在教师教学、班导师制度建设和学生管理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专项规定,并结合EQUIS和AACSB国际认证标准,推进我院治理能力现代化。

协同教育教学方面,学院通过设立“教学贡献院长奖”、班级导师培训等方式发挥教师主导作用;通过举办生涯规划团体辅导、“榜样经管”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学院预警谈话激发学生内在动力;通过搭建“学习指导日”现场咨询、教学期中座谈会、期末考风考纪动员会、学术社团等师生交流互动平台,实现师生联动,同“学”共“进”。

支持创新实践方面,学院打造以“康腾全国高校学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为代表的经典品牌,并自主开展30余项学术科技创新和创业就业活动,举办各类学术讲座294场;学院整合优质资源,扶植青年学生就业创业实施“企业文化月”、“珞珈双创周”等系列活动,每年组织上百只队伍千余名同学参加寒暑假社会实践,和碧桂园、华为等34家单位和企业共建社会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