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经管|何为青春张扬,且看经管少年强

2019年11月26日    访问:

11月22日晚6:30,在经管学子的瞩目和期盼下,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届“榜样经管”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人文馆隆重开幕。现场气氛热烈,积极氛围浓重,奋发向上,砥砺前行,青年才俊,共聚一堂。何为青春张扬,且看经管少年强。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事务办主任金晓庆老师、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综合办公主任王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李好老师、院党委书记杜晓成老师,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老师、经济系副主任胡晖老师、会计系副主任苏灵老师,以及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们莅临了本次颁奖典礼

大会正式开始,首先,歌声缓缓传来,旋律悠扬,回味悠长,在场师生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点燃全场氛围。紧接着,同学们欣赏宣传片《2019榜样经管》,通过大屏幕初识“榜样”风采,他们寄语后来者,做心之所向事人人都是榜样,激励我们奋发前进。

之后在主持人的介绍下,个人表彰环节表彰正式开始。百年武大,人才辈出,今日经管,群英荟萃。一种品质,全心发扬,一段岁月,溢彩流光。

品德之星。勤勤恳恳,服务社团、扬帆实习,热情宣讲、博观⽽约取,为两岸交流架起桥梁、上下⽽求索,⽤⼀颗真⼼践⾏爱国爱党,这是2017级财政学硕士研究生唐庆劼回应初心,立德之举。热⼼公益事业、参与党团建设、万元捐款,满是真情、滴滴心意,皆是善与爱心此乃2016级财政学本科生邓龙真对品德修养的矢志追求。

励志之星。遇到困难,你从容不迫,超越⾃我,永不⾔弃;⼼公益,播种太阳,勤⼯俭学,经济⾃⽴。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王红梅用实际行动砥砺志气,催人奋进。同样令人震撼的还有2016级财政学本科生王强的故事,商业创新中,扬帆起航;社会实践⾥,聚⼋⽅英才,坚定扶贫;携⼿珞珈学⼦,发奋忘⻝,圆满完成电商助农;给寒门⼦带来新媒体教育的春天。

之后,王红梅学姐向我们分享了她与种太阳背后的故事。她苦难中走来,不屈命运,自给自足。回顾来时路,是昔日老师让她明白人生除了生存还存在着梦想。反哺社会以夏令营的形式,给孩子心中种下太阳。还在给我们观看工作视频,让我们深层次地了解他们及他们为之努力的东西。

学术之星。投身科研,不畏艰难,开拓向前;醉心学术,不辞劳苦,启航扬帆。辛勤耕耘,笃志坚定不惧学海茫茫;愉悦收获,钻研学术科研助国兴盛!这是2017级管理学博士郝鹏的学海遨游。同样的,2017级数理金融本科生程肯也有自己学术之路,他勤勉刻苦,在成绩榜上风采斐然;坚定自信,在比赛场上英姿飒爽。以学术为乐趣,以进步为自豪,以超越为目标,以超人的学识与素养,成为珞珈青年的榜样!

文体之星。⽤精湛的技巧将⺠乐传承,⽤不渝的坚持将⽂化创新;播撒乐理知识的种⼦,滋润谱译教学的清泉,2018级金融学硕士研究生徐晖用自己的特长、技能为学校、社会贡献出力量。妙笔⽣花,让推⽂着上绚丽⾊彩;娟娟笔墨,让新闻富于清新韵味。文采飞扬,有你为校争光的闪耀;跆拳道场,有你传承发扬的绽放,2017级经济学基地班本科生林婧桐文体并进,全面发展,成为标杆。

397AF

徐晖学姐接下来向我们分享了她对国乐的传承和践行,并与同学现场进行二胡表演《战马奔腾》,扣人心弦,观众哑然,让我们当场体会到民乐的魅力和活力。

拓新之星。2019级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何星辰开拓创新,求实奋进,做时代创新先锋。在科研竞赛中积累理论知识,在创业实战中摸索经营之道;将学习融入实践,以创新憧憬未来。区块链浪潮滚滚,星辰财经冉冉升起。

108E2

实践之星。武汉大学博士镇长团经管院代表团用真诚温暖人心;用实践造福群众。致力脱贫攻坚,建设和谐法治的文明城市;用脚步丈量土地,开拓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在贫困县,你是实验者,更是知心人;在学生会,你是制作师,更是引领者;在联合国,你是见证者,更是新创客,这是2016级本科生陈惠渊迎难而上,学以致用。

33018

紧接着陈惠渊同学向我们探讨了迷茫这件无处不在的感觉。她认为努力地把范范的兴趣变成擅长,是对抗迷茫的最好方法。要打开触角,发射信号,要敢于说出你想要抵达的地方,多多尝试,敢于试错。

十位榜样经管年度人物已经悉数登场,接着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通过访谈的形式我们更进一步走进身边的榜样,听一听他们的故事。我们聆听了他们对各自研究领域的介绍,了解了他们面对困难时的处理和努力,接受了他们在学习、抉择、规划等方面给出的建议。一番谈话下来,相信大家都收获良多。

访谈结束之后邬明建老师为他们颁发“经”英朋辈导师团暨院青年讲师团聘书。

13FBD

至此,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届“榜样经管”学生年度人物各类个人奖项已全部颁奖完毕。除了优秀的个人,优秀团体获得的成就同样值得我们表彰与铭记。

一边是校运会上整齐的方阵、热情的舞蹈,难忘比赛场上挥洒的汗水、胜利的呼喊。在参赛选手的拼搏努力下,在全体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下,在场上观众的呐喊助威下,经管院不负众望拿下来第一的好成绩。

另一边是丝路天⾳,舞殿敦煌的灵动婀娜;是英雄渡江,美⼈⼤义的荡⽓回肠;是唇⾆烽⽕,据理⼒争的醍醐灌顶;是⼀曲天籁,余⾳绕梁的婉转悠扬。校运会及金秋相关运动员,演职人员,工作人员获团体奖。

今日经管的辉煌更少不了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肯定与支持。接下来是院党委书记杜晓成老师讲话。他对获得荣誉的经管榜样表示衷心的祝贺祝福!并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谨记争做榜样的初心,有久久为功的韧劲夯实专业基础,要学会找寻自己的热爱,放眼更广阔的天地和更长远的未来。坚定崇尚榜样的恒心,有脚踏实际的干劲。要把崇尚榜样,争当榜样,当作一种精神追求成为人生自觉。永怀榜样,奋斗的真心,有敢为人先的创新将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把闯劲作为青春的特质,将榜样力量发扬光大,将青春方法汇入时代洪流。

3E833

武汉大学校歌激昂响起,在歌声中本次活动告一段落,而我们相信榜样的故事仍在继续,同样的,今日座下的你我也必以全新之姿态面对未来,书写来日属于我们的华章。我们同样相信,只要我们内心中充满渴望,努力拼搏,把攻坚当做常态,敢为天下先,我们必能成为同时代中的佼佼者。

142E0

文字| 付家宝

摄影 |周宁静 周凌静 王熔涓 王胤添 秦仁渤 陈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