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学生骨干培训计划第四讲顺利进行

2019年12月06日    访问:


在经历了骨干培训的前两讲之后,125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八期学生骨干培训活动第四讲于教三楼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由全体骨干培训成员组成,此外,出席本次活动还有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主席团成员。


下午两点整,骨培活动在主持人的致辞中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学生为本”为主题。围绕如何更好地进行当代大学生体育教育与体质测试”, “如何看待当代大学生的普遍焦虑现象”,” 如何解决校园充电桩难题以及“经管院学生志愿活动内容和形式的创新”四个议题进行小组成果展示。


活动正式开场后,各小组轮流上台进行展示。在当代大学生体育教育与体质测试展示中,骨培成员围绕“代刷、骑车标准过松的问题使得汉姆的锻炼作用有限“入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可行性建议,并回答了主席团成员与台下观众的现场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讨论的积极性与热情性空前高涨。随后,面对当代大学生的普遍焦虑现象,学员们从背景分析和意义两方面进行论述。面对脱发、亚健康、缺乏睡眠等残酷事实与突出问题,展示成员与观众进行互动之后,提出了自己的可行性方法与应对策略。



东湖之滨,珞珈山上,武汉大学依山傍水,景色宜人,但珞珈山的秀美也带来了学生出行上的不便。围绕如何战胜绝望坡,增加充电桩给小电动充电等问题,骨培成员也给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同时经管院作为武汉大学规模最大的学院,拥有十分丰富的志愿活动和资源,但随着国家对志愿服务的进一步规范以及参与志愿服务群体的壮大,院志愿活动的发展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阻碍,针对这些涌现的问题,在场成员各开脑洞,各种奇思妙想不断呈现。


接下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韩天豪学长和骨培学员代表郭依珊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本次骨培活动的感悟与具体收获。最后主持人在满场观众的期待中公布了展示结果并颁发了相应奖品。


通过本次项目小组讨论活动,活动成员更深刻的理解了“学生为本”主题的内涵,认识到学生这一主体在学生干部工作过程中的地位,并明确了在之后的工作中提升综合素质,做一名为学生办实事、做好事的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心。同时通过本次项目小组讨论,学员之间增进了感情,提高彼此之间的默契与凝聚力,为本期学生骨干培训活动增添许多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