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经管 | 遥看星辰三万里,人生无处不自强

2019年12月18日    访问:

清风入帘,吹不掉的是他日复一日的坚持;皓月当空,洒下的是他在书桌守候的背影。做一颗夜空中闪烁的星,那便要懂得与孤独和黑暗相伴;做一缕初曦海上的朝霞,那便要先忍受得了寒风的侵袭与冰霜的刺骨。站在万林观景台上,他是踌躇未来的追梦少年;穿梭于武大校园之中,他是敢于挑战自己的自强先锋。


自强不息,青春不悔

成长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当理想与现实相撞,当失落与孤独如潮水般在黑夜中慢慢袭来,又会作何选择呢?王强说:每一段看似光鲜的经历背后,都是那些看不到的辛酸,和那些独自熬过的不为人所知的黑夜。当所有的压力涌来之刻,真的是举步维艰。但抱怨是没有用的,所有道理中的光芒,畏惧中的肃穆,空虚中的焦躁,错失中的悔恨,不过都是幻象。唯一真实的,只有当下的自己,你的行动力。哪有什么胜利,不过是坚持和挺住;哪有什么成功,不过是不想输掉梦想。在一次次困难的重压下,我仿佛已经对困难和压力免疫。如果暴风雨终将来临,那就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这可能便是他的人生格言吧。就像小时候经常听的一句话:困难像弹簧, 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 你弱它就强。原来自强的原因竟如此简单,不过是对梦想的执着与热爱。



投身实践,不甘平凡



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这是王强学长在日常的社会实践工作中常说的一句话。在大一时他加入经管院康腾实践中心、大二时加入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大三时加入武汉大学创新实践中心。回首这些实践经历,无一不勾勒出他在不同领域的实践中不断学习,积累知识与经验的场景。“在基层的走访中,深刻感知到了国情民情,树立了经世济民的远大理想。并在社会实践中看真世界、找真问题、做真学问、长真本领。在暑期支教的过程中,找到了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并坚定了我毕业后前往新疆支教一年的信心与决心。”无论结果如何,但只要经历,便无悔初衷,这便是自强,这更是对自己的坚守与负责。


学会选择,忠于内心



机会出现时,毫不犹豫地抓住它,所以侥幸取得了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小成绩。我也越来越相信这句话:选择与视野比努力更重要。”面对外界的喧嚣与浮躁,保持内心的平静与安宁,不人云亦云便变得异常重要。遵循本心便能不悔初衷,处在选择的十字路口,不仅仅要顺应时代潮流,更要正视自己的选择,看什么样的风景便要选择什么样的路。

夜色茫茫,星光再现。无论是月上柳梢头的妩媚,亦或是月色苦兮霜白的凄清。只要有梦,那便值得。不负初心,方得始终。无论明天世界如何变迁,我的内心仍然心向阳光。


结语

一身艰辛,哪有什么花好月圆;

忙碌子夜,哪有什么笛短萧长。

虽苦,但苦中透着一缕清香;

虽傲,但傲的是一份不变执着。

敢在梦的原野上去探索无人之境,

去倾听鸱鸮的长鸣,

去追逐飘逸的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