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工办党支部联合学生党团支部赴华工科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2022年07月18日    访问: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713日,学院学工办党支部联合学生党团支部组织重走总书记视察路 勇担新时代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赴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图1  师生在习近平总书记曾发表讲话的激光装备生产车间门前合影


当天,我院师生一行人来到华工科技激光科技馆参观“光无界·智未来”展厅。据悉,该馆是武汉东湖高新区首批入选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停下脚步细细观看的展馆。

从激光工业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到在国内率先突破光纤激光器、超快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等一批关键技术,从牵头制定国内激光装备行业首个国际标准,到创造60多项行业“第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更全面地了解了华工科技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和核心技术,感受到百年来激光技术的飞速发展与科技创新的磅礴力量,对智能制造和科技强国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


图2 师生认真参观学习


据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考察华工科技时强调“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华工科技公司始终以此为引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持续开发国产化高端装备,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图3 习近平总书记驻足处


紧接着,学院师生还共同参观了半导体面板激光智能装备生产车间,并与华工科技部分员工就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半天的活动行程紧凑而富有实效,师生们心情激动,纷纷表示:现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生动而深刻,更加增强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未来,学院师生定将小我融入大我,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通讯员:池彦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