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十一个,我院占两名!武汉大学榜样珞珈学生年度人物揭晓

2023年05月12日    访问:

59日晚,我校第六届榜样珞珈颁奖典礼在悠扬的《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校歌》合唱中拉开帷幕。校长张平文、副校长周叶中、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校友和企业家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颁奖典礼由我院学生会承办。

本届榜样珞珈学生年度人物评选自今年3月起开展,经过学院推荐、专家评审、现场答辩,共评选出11名优秀学子。其中,我院2019级经济学基地班本科生黄敏洁、国际金融试验班本科生刘芳瑞凭借大学四年期间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荣获榜样珞珈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并在典礼现场接受张平文校长颁奖。


黄敏洁,2019级经济学基地班本科生,曾获国家奖学金、于刚·宋晓奖学金、雷军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年成绩、综测专业第一,在学术竞赛方面曾获得国家级荣誉奖项4次,省部级1次,校级荣誉奖项23次,曾被共青团中央以武汉解封十大记忆之一为题报道,推免至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刘芳瑞,2019级国际金融试验班本科生,曾获国家奖学金、于刚·宋晓奖学金,GPA3.9543门必修课中有40门课程满绩,曾获美国数学大学生建模大赛最高奖O奖及唯一奖项美国数学协会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特等奖,相关事迹被武汉大学官微报道3次,推免至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据悉,第六届榜样珞珈颁奖典礼以迎珞珈百卅,扬武大精神为主题,在迎接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之际举办,不仅是武汉大学为获各类奖学金、先进称号的学生代表进行表彰的荣誉盛典,也是见证武大青年学生成长、体现武汉大学130年办学成效的重要平台。榜样珞珈年度人物作为武汉大学本科阶段的最高荣誉,是无数武大学子为之奋发图强的目标,希望各位同学学习榜样,争做榜样,与榜样对标,以榜样为镜,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武大精神。



(现场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合影)


通讯员:张植

摄影:曹海刚、李轩